54歲田麗美如少女,隱居台東當農夫自給自足!原汁原味的我,是最大的財富

181,795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銀髮一起玩】54歲資深女星田麗當年以《倚天屠龍記》小昭一角出道,全盛時期曾一年拍七部戲,在演藝圈打滾將近40年。擁有一半鄒族血統的她,不僅五官立體深邃,更有著167公分的高挑身材,敢秀敢言的直爽性格,讓她成為許多五、六年級生心中的美豔女神,奠定在演藝圈中的美魔女地位。

離婚兩次情路坎坷



田麗性感美豔的形象深植人心,外貌出眾的她卻在感情路上吃過不少苦。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田麗過去受訪時,曾提到她和男星馬景濤最為人所知的一段情,交往四年中,為愛沖昏頭的她事業停擺,還貼心照顧對方和前妻生的女兒,不料卻受到馬景濤的粗魯對待,就連對方的前妻都看不下去,勸她早日離開。

儘管身心受到傷害,回憶起這段往事,田麗仍充滿感恩,感謝對方讓她體會到當母親的感受。除了馬景濤,田麗還和宋楚瑜的小舅子陳定中有過一段婚姻,沒想到婚後男方被拍到和空姐傳緋聞,婚姻僅維持三年就告吹,但田麗看得很開,認為婚後兩人想法和生活觀已不同,「他出去玩被人家抓到這一點,只是促成我們更早分手,把行程往前提而已。」

離婚六年後,田麗到中國拍戲結識男星李雨澤,再次點頭閃婚,最後還是敵不過聚少離多和文化差異而分開。回顧感情路,田麗表示自己個性不愛計較,想法也較豁達,「我要的不多,只在乎『忠誠』兩個字」,提到未來仍不排斥戀愛,只是不再執著於婚姻這個選擇。

洗淨鉛華隱居台東



田麗近年多往中國發展、較少接演台灣戲劇,平時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4年前她突然醒悟「人生不該被工作佔滿」,於是毅然決然賣掉多數房產,只剩上海和台東的房子,並隱居在台東,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並笑稱自己過著「神仙般的悠哉日子」。

搬到台東後的田麗將自家打造成小農場,在屋子外種滿了農作物,自給自足幾乎不用上街買菜,儘管單身多年,絲毫不覺得孤單,田麗透露台東其實有許多隱藏富豪和小開,身邊不乏黃金單身漢追求,但她看得很開,認為人終究還是要靠自己,「結婚真的沒什麼意義,感情就是牽掛!我現在特別珍惜在台東無拘無束的生活。」

現在的田麗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晚上九點就睡覺,生活非常規律,儘管年過半百,容貌依舊保養得宜,但田麗很瀟灑地說自己比年輕時大了一號,但未曾想過要減肥,「維持身材對我來說好累!我現在都是看心情過日子。」對現階段生活相當滿意,搬回都市反倒覺得擁擠,開心自在最重要。

享受隱居的田麗近年還致力於環保,自願擔任台東都歷部落海邊的管理員,曾自發性參與淨灘活動,穿著簡單素T和夾腳拖,就到海灘上撿垃圾,不少遊客看到她都相當驚訝,而田麗也不避諱和民眾互動,順便呼籲大家「去海邊玩有三不:不亂丟垃圾、不擦防曬油、不把車開進沙灘,為保護環境生態盡一分心力。」親和力十足!

人生最重要還是要活得像自己
田麗曾公開發文說過,她年輕時總是可望要成功,年紀增長後才了解活得像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年輕時總想著偽裝成別人的樣子,但原汁原味的自己,日後的人生再也難遇到。其實,個性才是我們最大的財富。」

待在自己布置的小天地,平時種種花草、養寵物陪伴,生活十分悠然自得,年輕時縱橫演藝圈,中年後甘願洗淨鉛華,田麗認為人生苦短,不該把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人事物,「不能給我愛情,還來分我麵包」,無論男女只有忠於自己,才能把生活過得更好!

本文獲得「銀髮一起玩」授權刊載, 原文連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離婚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