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5開頭瘦回43kg!李佳穎消腫茶、運動菜單怒甩「防疫胖」

101,80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說起演藝圈童顏女星代表,38歲的李佳穎絕對在榜上名單,形象清新、演技自然的她圈粉無數,幾乎每部戲劇作品都擔綱女主角,代表作為《莫非,這就是愛情》及《長不大的爸爸》。

樂於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的李佳穎,一般多記錄自己文青、居家的輕鬆風格,近日,她為了慶祝臉書追蹤數突破110萬,難得公開穿著泳裝的辣照,好身材搭娃娃臉,吸引網友按讚留言,連明星好友都大為驚嘆。

不過,她曾表示即使平常都有做運動,但前陣子因為疫情關係稍微放縱自己吃喝玩樂,體重飆升7公斤,圓潤的體態可不太適合身型嬌小的她,瘦身警報響起,李佳穎趕緊改變運動計畫及飲食控制,兩個月瘦回原本維持的43公斤。

調整運動策略:有氧30分鐘 減少重訓頻率避免身型顯壯 



有在追蹤李佳穎的粉絲應該都知道,她一直熱衷各項運動,為了維持身形線條,也有重量訓練的習慣,當決定執行減肥後,李佳穎認為重訓可能會越練越壯,且目標應該先著重在降體脂上,她立刻調整運動項目,降低重訓頻率和重量,加強有氧運動,根據李佳穎的說法,每天至少30分鐘的跑步、踩飛輪,且要做到流汗、微喘的程度。



納豆、泡菜、酵素飲清腸、促代謝 



李佳穎的減胖飲食策略則是吃低卡低脂的健身餐為主,此外,想挑起味蕾感受的話,李佳穎還會加入納豆、泡菜等食物,不只是美食撫慰,李佳穎認為雖然身體會生成酵素,但高壓工作、飲食習慣及壓力可能會影響自行產出的效率,不妨藉著飲食幫助加速代謝、清腸效率,而除了納豆和泡菜,酵素飲也是她取代手搖飲的選擇。

根據日本瘦身教練小林一行的著作《醒減肥腦,重現苗條曲線!》,提及納豆所含的發酵成份可以增加腸胃益菌,幫助調解腸胃功能並提高代謝率,此外,小林一行也表示泡菜的纖維成分,具備抑制血糖上升,不容易讓脂肪附著體內的功能,兩種食材都很適合於減重期食用。

避免惱人水腫、減肥減到骨鬆,哪些重點該注意?下一頁看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