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開冷氣、不裝隔熱窗!達人一招輕鬆降溫阻擋熱能達6成

666,530 收藏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天氣超熱!進入七月盛夏,各地正午溫度幾乎落在36度~39度,很難不去開冷氣降室內溫度,不過冷氣一直開著又擔心電費爆掉,或有些人不太適合長期待在冷氣房,專家分享一神物:竹簾,隔熱又可以省電38%;醫師也建議在家中,可以利用濕毛巾或調整穿著裝扮避暑氣,但「上半身打赤膊」的方式則不推薦!

竹簾掛窗外阻擋熱氣 效果媲美隔熱窗



知名裝修達人姥姥曾經在臉書「姥姥、一桌四椅」中曾分享,自己不習慣吹冷氣,但每到夏天室內總被曬得悶熱,因此他曾四處詢問能夠隔熱的設計方法,其中曾榮獲綠建築獎的建築師郭英釗,就建議把窗簾掛在窗外就能達到降溫效果,不用花大錢安裝隔熱系統。

根據郭建築師的說法,窗簾放窗外的話,陽光一照射就先被簾子吸收部分熱能;反之,窗簾掛室內,窗戶玻璃會直接吸收並讓熱能散逸到室內,阻擋不了熱氣。裝修達人姥姥也表示,考慮到布料材質在外風吹雨打,有容易發霉的可能,選擇竹簾除了比較不怕環境傷害,也有清幽、涼快的氛圍。

日本環境省綠簾計劃曾在相同熱能下,實測竹簾與隔熱窗戶的效果,實測結果發現,竹簾放於外側,可以遮掉50~60%的熱能,阻絕熱能的表現不輸給隔熱窗,是經濟實惠的「隔熱系統」。

手拿風扇、打赤膊可以解暑嗎?下一頁看看中醫師更推薦的方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