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容萱針眼大到變天然眼影!阻塞皮脂腺,針眼愛找4種人

14,30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社群媒體發達的時代,藝人可以直接在臉書、Instagram分享生活,與粉絲們零距離即時互動,長相甜美的女星任容萱也不例外,不過,她近日的一張自拍照,引起不少演藝圈朋友和網友們的關切,原來是眼睛長出麥粒腫,且網友眼尖發現,似乎還長了白色小膿包,建議她趕快去看眼科評估狀況。

雖然麥粒腫(俗稱針眼)最多是眼部周遭會有不適感,但根據醫生表示,針眼其實也是提醒身體疲勞、用眼過度的狀況,且如果沒有妥當處理,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也有機會傳染給他人;此外,更要留意復發頻率過多的話,就要思考是不是其他健康問題的警訊。

4原因告訴你容易長針眼 油肌避免攝取高熱量飲食



出道16年的任容萱,以清新形象、自然演技圈粉無數粉絲的心,最近在社群平台上曬出兩張自拍照,不止水嫩膚質驚艷網友,還自帶天然粉紅色系眼影,定睛一看似乎不太對勁,任容萱內文解釋不小心長了麥粒腫,好奇詢問該等它自動消失還是就診?不少網友們紛紛回應可行的舒緩方法,連好友王子(邱勝翊)也表達關心:「看眼科!」

每個人都有長過針眼的經驗,通常伴隨紅腫抽痛的症狀,坊間甚至有一說是「偷看別人洗澡」會長針眼的傳言;不過根據眼科醫師陳瑩山表示,針眼是管腺發炎的反應,因為睫毛毛囊內有油脂腺,如果阻塞、加上細菌侵入,就容易發生這個小毛病。

但有什麼原因會導致眼皮脂腺阻塞、發炎呢?整合三軍總醫院一般眼科科主任呂大文、眼科醫師陳瑩山的說法,大致原因如下:

  • 攝取高熱量、油炸食物阻塞皮脂腺
  • 卸妝不徹底,殘留眼妝阻塞皮脂腺
  • 熬夜導致內分泌失調
  • 用眼過度

哪些方式避免針眼傳染擴大?下一頁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