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上的沙門氏菌用水沖不掉!2要訣殺死沙門氏菌、大腸桿菌不逗留

174,151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BRYAN LE(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食品科學博士)】

吃生蛋安全嗎?



看情況,因為裂開、破損或帶髒汙的蛋,可能藏有沙門氏菌。

科學原理 

生蛋通常與沙門氏菌有關,因為雞帶有這種菌,會在蛋殼形成前傳到雞蛋內部。沙門氏菌也會因接觸禽類糞便而附著於蛋殼上。當然,不是所有生蛋都有沙門氏菌,只是無法知道某顆蛋是否帶菌。

經殺菌過的生蛋,其帶有的活性沙門氏菌較少,生食較安全。裂開、破損或帶髒汙的蛋,較可能藏有沙門氏菌。生蛋上的沙門氏菌,可能會對孩童、年長者及免疫力較低者造成較大威脅。

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想盡可能減少沙門氏菌的威脅,在自製美乃滋、韃靼牛排時,請選用殺菌後的生蛋。

類似的餐點還有荷蘭醬,不過其中的蛋已被加熱至攝氏71度,這個溫度足以殺死沙門氏菌。需特別留意的是,在食用蛋前洗淨蛋殼,無法去除沙門氏菌。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如何不讓大腸桿菌存活於蘿蔓生菜,或其他農產品上?透過「這一動作」,才能避免細菌感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