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顆蛋的驚喜:加速減肥效率!2個月讓他們甩開65%體重

458,164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大多數人都認同早餐是開啟一天能量的來源,但不少人會因為時間來不及就省去這一餐,或認為早餐吃太多可能會發胖的誤解,甚至嫌準備麻煩,來到早餐店面對滿目品項,控制不住還是點了薯條熱狗、加滿料的漢堡,以及大冰奶!

其實,早餐可以不用這麼複雜,廚房必備的一顆小雞蛋,不只能給你豐富營養,預防心臟疾病、強健骨骼、預防視力病變、代謝膽固醇等,還可以協助瘦身。

早餐吃雞蛋,65%的體重掰掰



如同台灣的早餐情景,美國人其實也在一天之初選擇吃精緻食品,這飲食習慣增加了肥胖的機率和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2008年刊登於《PubMed》、一項針對早餐減脂的小型研究,指出早餐吃雞蛋比吃貝果更容易減輕體重。該研究將25歲至60歲的超重族群分成雞蛋組與貝果組,兩種早餐物皆為相同含量的卡路里。八周後,雞蛋組的這群受試者,比貝果組降低61%的BMI,減輕65%體重以及減少34%的腰圍。 
 

一小顆蛋的驚喜 高營養、飽足感、燃脂助瘦


 
紐約營養師Natalie Rizzo在《Insider》表示,雞蛋有優質的蛋白質,又以蛋黃的脂肪濃度較高,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D、B、葉酸,其中的膽鹼能給予懷孕婦女和嬰兒營養。
 
Rizzo進一步說明,想瘦的挑戰者最大困境莫過於對抗飢餓、嘴饞,富含蛋白質的雞蛋可以讓你有飽足感,因為蛋白質消化時間稍微長了點,且可以減少你晚間攝取的卡路里量。


吃蛋搭配哪些食物或吃法更有效率?下一頁看看更多建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