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心血管最健康!5種食物千萬別吃- 第2頁

56,451 收藏2

要多吃的5類食物:

(6)蔬菜:
雖然無法列出完整名單,但至少可以讓大家對於多種類的可食蔬菜有些概念。地瓜、山藥、馬鈴薯(絕對不能吃薯條或以任何油脂烹調的馬鈴薯);甘藍菜、羽衣甘藍和菠菜;蘆筍、朝鮮薊、茄子、甜菜、芹菜、洋蔥、紅蘿蔔;球芽甘藍、玉米、高麗菜、萵苣、甜椒;青江菜、瑞士菠菜、甜菜葉;蕪菁甘藍、防風草;夏櫛瓜、南瓜、蕃茄、黃瓜。對心臟病人而言,酪梨是唯一例外,酪梨所含油脂之高,在蔬菜中很少見。

(7)豆類:
菜豆、豌豆、扁豆和所有的豆類。

(8)全穀類:
全小麥、全黑麥、小麥片、全燕麥、大麥、蕎麥、全玉米、玉米粉、野米、玉米花,以及少見的全穀物如非洲小米、卡姆小麥、藜麥、莧菜籽等,種類不可勝數,有些種類對大家來說可能很陌生。也可以吃一些沒有添加糖類或油脂的麥片,麵包及義大利麵都可選用全麥或全穀類。

(9)水果:
什麼水果都能吃,但要小心,一天的水果攝取量最好限制在三分以內,純果汁也最好避免,因為水果含高糖分,吃太多會讓血糖快速升高。

(10)飲料:
水、天然氣泡礦泉水、燕麥粥、脫脂豆漿、咖啡和茶,也可以適量喝各種酒精飲料。


資料來源:《這樣吃,心血管最健康!》/卡爾德威爾.耶瑟斯汀/天下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