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讓體重暴增嗎?快跟著營養師享用健康輕食

57,513 收藏0
COVID-19疫情爆發後,隨著居家辦公的天數逐漸增加,民眾的體重數字也增長了不少
主要原因歸咎於大量囤購食物及過度便利的外送文化,長期的飲食不均衡再加上運動量減少,
進而導致身體堆積了大量的脂肪及廢物。根據美國心理學會的一份報告指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美國近61%的成年人平均體重增加6.8公斤!



建議民眾體態要維持在BMI(身體質量指數) 18.5 ~ 23.9之間為標準體重範圍,如果數字超過24代表過重而超過27則代表肥胖。
※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
如何在居家防疫期間維持良好體態,張博雅營養師建議每天選擇1-2餐健康輕食來替代正餐,除了減少熱量攝取外,還可補充到平日缺乏的營養素及礦物質,例如優蛋白燕麥杯、綠拿鐵都是很好的輕食選擇代表。



什麼是優蛋白燕麥杯呢?


所謂的優蛋白燕麥杯就是將優質蛋白粉、燕麥、優格及新鮮水果按熱量比例置於適當瓶子中,放進冰箱冷藏後即可隨時享用的健康輕食。

優蛋白燕麥杯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


  • 優質蛋白粉: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研究發現,把飲食中20%的動物性蛋白改成植物性蛋白,能夠減低身體負擔。優質蛋白粉富含植物性大豆蛋白、膳食纖維、維生素A、B、C、D、E、葉酸及鈣、鐵、鎂、鋅、銅…等人體必需礦物質,是很好的蛋白質及營養素的補充來源。
  • 燕麥:
    富含植物性蛋白、β-葡聚醣及許多人體必需營養素,其中燕麥β-葡聚醣可以減緩胃排空速度進而降低飢餓感的產生,是很好飽足感食物來源;根據國健署建議,全穀類若占主食的1/3,很適合以燕麥取代白米飯或麵條,每天取代1-2餐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 優格:
    營養價值與牛奶旗鼓相當,富含動物性酪蛋白與乳清蛋白,是很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優格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會將牛奶中的部分乳糖分解成乳酸,這就是酸味的來源,而蛋白質分則分解成小分子的胜肽及胺基酸,對於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降低食用乳製品後造成的腸胃不適。
  • 新鮮水果:
    建議選擇季節時令及含糖含量較低的水果做搭配才可有效調控熱量。例如: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藍莓、覆盆莓等漿果類植物則富含花青素;紅肉火龍果含有甜菜紅素。

準備好一起吃居家輕食了嗎 ? 跟著營養師一起健康新生活吧!
全台X-LINE門市據點皆可訂購: https://bit.ly/3eJ8RDh



張博雅營養師
台北榮譽國民之家營養師
板橋榮譽國民之家營養師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營養師
台灣雀巢營養品產品講師
大昌美學診所減重營養師
井藤營養品代言營養師
減重中心總營養師

國家高考合格營養師
CDE 糖尿病衛教師
C級健身指導員證照
NSCA-CPT 研習結業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低卡飲食 燕麥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