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肌膚清潔習慣大調查」想要有健康肌膚?就從清潔開始 皮膚科醫師分享5大清潔撇步

32,897 收藏0

防疫期間生活節奏大亂 肌膚健康拉警報!



居家防疫、居家辦公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縮影,生活型態因此有了大幅改變,也因為不常出門,不小心忽略日常肌膚清潔。在這種情況下,妳有沒有感覺肌膚乾燥粗糙乾癢、皮脂代謝失衡?妳有沒有想過,可能是清潔出了問題?

NO.1美國皮膚科醫生推薦保濕品牌CeraVe適樂膚發表「全球肌膚清潔習慣與認知發表暨線上論壇」,市場調查中,66%的受訪者透露,防疫生活徹底改變他們的清潔習慣,且近20%女性受訪者反映,膚況確實有變差。

愛美女孩們看著鏡中的自己膚況出問題,卻受疫情警戒限制,沒辦法直接向醫師求診,僅有11%受訪者會向皮膚科醫生諮詢清潔建議,而大多數人選擇「碰運氣」,尋求網路、親友「偏方」,試圖緩解皮膚困擾,但卻忽略肌膚酸鹼值平衡,「結果皮膚越洗越糟」。

市調結果指出,全球9成民眾「每天洗臉」,但皮膚科醫師指出,民眾誤信不恰當潔膚做法,或誤挑不適合潔膚產品,破壞肌膚酸鹼值、油水平衡,不只沒辦法好好洗淨肌膚,還可能害皮膚喪失原有保護力。

皮膚科醫師解碼「潔膚5撇步」 別小看「神經醯胺」

要想改善膚況,得先了解自己的臉皮是怎麼一回事。人體天然肌膚平均酸鹼值接近pH 5.8,而肌膚含300至1,000種神經醯胺(Ceramide),構成角質層細胞間脂質,能幫助肌膚建立屏障保護力。

皮膚科醫師指出,肌膚若出現問題,可能都是「神經醯胺不足」惹的禍,這時,若沒特別注意肌膚酸鹼值平衡,又過度刺激清潔,肌膚恐怕會油水失衡、失去保護力。

為破解長久以來的洗臉迷思習慣,專業醫師提出5點臉部清潔建議:

1.建議使用溫水洗臉,30度左右溫度最適宜,千萬別用熱水洗臉,以免刺激出油。

2.市調結果顯示,42%受訪者僅使用清水洗臉,卻沒辦法完全洗淨油質類髒汙,皮膚科醫師建議,可以使用溫和潔膚產品洗淨肌膚髒汙、油脂,  才能有較好清潔效果,最好還能搭配肌膚保養,效果會更好。


3.67%受訪者不會特別使用酸鹼平衡潔膚產品,皮膚科醫師建議選用注重酸鹼值平衡的臉部潔膚用品,盡量貼近臉部肌膚pH值,才能避免破壞皮膚保護功能。


4.過度清潔皮膚,可能帶走太多天然保護皮膚的油脂,反而會破壞皮膚保護能力,因此應適度簡化使用的潔膚用品種類、並挑選溫和的清潔產品。衛福部也建議「早晚各洗臉1次」頻率較剛好。

5.妥善選擇能幫助提升皮膚保護能力的成分,像是神經醯胺,能修復肌膚,提升肌膚屏障,而玻尿酸可以保濕肌膚。皮膚科醫師提醒,挑選潔膚產品時,最好選擇含「神經醯胺」成分產品,尤其「神經醯胺NP」占肌膚組成比例最高,能幫助修復肌膚。醫師還特別強調,「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雙重清潔」。

有效溫和清潔、修復肌膚屏障 敏感肌族群免驚!

CeraVe適樂膚是NO.1美國皮膚科醫生推薦保濕品牌,全系列產品專為敏感及敏弱肌膚設計內含高效三重神經醯胺EOP、NP、AP獨家成分,能有效舒緩乾癢,並修復肌膚屏障,同步採取MVE長效保濕導入專利技術,漸進釋放保濕因子,讓肌膚24小時鎖水保濕,進而提升皮膚表層屏障,讓肌膚保水柔嫩。


CeraVe適樂膚的清潔系列以接近肌膚原本酸鹼值的弱酸性溫和洗淨肌膚、深層潔淨的同時維持肌膚健康屏障

▲CeraVe適樂膚「溫和泡沫潔膚露」pH值落在5.2- 5.8,質地溫和不刺激,且泡沫細緻,能夠深層清潔肌膚多餘油脂汙垢,適合混合油肌、低敏感肌膚族群使用。

▲CeraVe適樂膚「輕柔保濕潔膚露」擁有不起泡的凝露質地,溫和清潔同時緩解肌膚不適,能幫助保濕,不含皂鹼成分,就算是敏感肌膚族群也能安心使用。

▲CeraVe適樂膚「溫和洗卸泡沫潔膚乳」,採用溫和胺基酸+玻尿酸洗卸配方,泡沫綿密細緻,能有效深層洗淨皮膚髒汙,卸除防曬、彩妝,且洗後肌膚不乾澀緊繃。


購買網址:
屈臣氏: https://bit.ly/36XmnPr
官網: https://www.cerave.com.tw/our-products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