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補充多巴胺又能瘦身!5種食物一起吃更是減肥神隊友

206,473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香蕉因為熱量低,又富有飽足感,不只是許多人運動前墊肚子的好夥伴,「晚餐吃香蕉」抑制暴飲暴食的慾望,更被認為是最簡單的減肥方法之一。然而,香蕉的好處其實還有很多,韓國中醫師鄭世妍(정세연,音譯)更推薦搭配燕麥等食品一起攝取,讓香蕉的優點能夠完全發揮甚至獲得提升。

香蕉推薦搭配1:燕麥片



和香蕉相同,燕麥片的纖維素也很豐富,但兩者的纖維素種類與含量卻不太相同。一般大小的香蕉,大約含有3公克的纖維素,雖然能夠增加排泄物的體積、刺激腸胃蠕動,但其中只含有約0.6克的水溶性纖維素,無法吸收太多水分、增加排泄物的柔軟度。

相反地,燕麥含有的水溶性纖維素佔50%以上,若是一起搭配吃下肚,就能夠讓纖維素的攝取更加均衡,避免吃太多香蕉容易便秘的情況發生。


香蕉推薦搭配2:鳳梨



鳳梨與香蕉在中醫觀念中都屬於冷性,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加上鳳梨中的鳳梨酶能夠有助於舒緩肌肉在運動後的發炎症狀,並且幫助消除疲勞,因此尤其在運動後,更適合攝取用香蕉與鳳梨一起打成的果汁。

香蕉推薦搭配3:可可



因為含有多巴胺,能夠刺激性慾,因此香蕉也是增進精力的食材。而可可中不只有合成多巴胺的原料「氨基酸」,同時也富含能夠讓血管膨脹的黃酮類化合物。因此,可可搭配香蕉,能夠補充能量,同時也能夠在飢餓、疲憊時,有效提升注意力、集中力與記憶力。

幫助控制血壓、預防失眠,下一頁了解還有兩種食材也適合和香蕉一起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