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足感食物減肥不餓肚!料理五穀5個技巧,增添香氣口感好還能保存

19,305 收藏2
全穀物的口感及美味非常多樣化,而且十分便宜又好料理,且營養豐富。未精製過的全穀物較有飽足感,以它們為主食是達成並保持苗條的好方法。知名醫學教授尼爾.柏納德(Neal Barnard)整理出

料理五穀時該注意的小提醒



1. 烘烤一下穀物

用平底煎鍋稍微將穀物烘烤一下可以增加堅果香氣,也讓口感較不黏糊。烘烤過的小米風味特別好。

2. 不要攪拌

穀物在烹調的過程中不能攪拌,攪拌會讓多數穀物變得濃稠,不攪拌的話口感會較為蓬鬆。

3. 份量多煮一些

煮穀物時,記得多煮一點。把多的裝成方便使用的份量冷藏或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再加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4. 軟豆子的烹調法

有些穀物質地較柔軟細緻,沒煮熟前比較鬆軟,只要倒入熱水擺個15到20分鐘,食用前再用叉子波鬆就可以。

資料來源:《史上最有感,扭轉疾病的新4大好食物》/尼爾.柏納德/柿子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