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熟度、攝取時機大不同!長斑的抗老化、選對可減肥控血糖

115,821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不只富含維生素C、纖維素,還能迅速補充能量,香蕉可以說是從事運動時的最佳夥伴,隨著攝取的時間不同,帶來的好處也會有所差異。若是運動前吃,可以快速補充運動所需要的能量,運動後則能夠恢復肌肉疲勞。除了攝取時間外,香蕉的熟度也會影響內含的營養素,就連適合攝取的族群也大不相同。

運動前吃?運動後吃?香蕉效用大不同



「香蕉的脂肪含量低,是非常好的碳水化合物供給來源。」韓國中醫師鄭世妍(정세연)解釋,因為消化時間短,能夠快速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能量,在從事需要爆發力的運動前30分鐘到1小時間,攝取香蕉能夠讓表現更好。此外,因為其中含有的鉀和鎂具有防止肌肉痙攣的功效,像是馬拉松等比較長時間持續運動的項目中,也會看到選手中途攝取香蕉。


至於運動後吃香蕉,則能夠幫助補充運動時耗損耗損的睪固酮,幫助恢復疲勞;如果和牛奶、豆漿等富含蛋白質食物搭配,則能夠消除肌肉疲勞、加速肌肉生成。而在運動消耗能量的過程中,人體也會產生許多活性氧,所以在攝取時也可以搭配藍莓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水果。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糖尿病患者適合吃這種香蕉,能夠讓血糖緩慢上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