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身 先擬好體重控制計畫

31,351 收藏0
想長期維持理想體重,低卡飲食並不周全,因為它會減緩新陳代謝,還可能讓人暴飲暴食, 最有效的方法是建立起以蔬果豆類為主的飲食習慣,絕對會比減肥餐好用。 知名醫學教授尼爾.柏納德(Neal Barnard)擬定一套有效控制體重


1. 設計一套以穀物、蔬菜、水果和豆類為主的菜單:上面四種號稱為「新四大類食物」,能讓你在不用辛苦計算熱量的情況下,有效瘦身、維持身材,而且可以大幅降低罹癌風險!


2. 米飯攝取量要豐盛:很多人認為碳水化合物會導致肥胖,但其實它本身的熱量很低(每公克只有4卡),只有在上面加了油膩配料時,才會變成高熱量食物,因此可以多攝取米飯、碳水化合物,讓它們促進身體代謝、加速燃燒熱量!


3. 蔬菜的份量要豐富:根據研究,最有效控制體重的方法仍舊是蔬食,因為以蔬菜為主的餐點,所攝取的脂肪量遠低於一般含有肉類的餐點,所以建議多吃蔬菜,像胡蘿蔔、新鮮的綠色蔬菜和黃瓜。


4. 避免攝取所有動物性產品:同理,餐盤裡的動物性產品越多,攝取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纖維質等機會就會越少,進而無法有效維持體重,而且不論是哪種肉,都是由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所含的熱量自然也很可觀。


5. 把蔬菜油的用量降到最低:蔬菜油雖然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量也較少,但是它的熱量和其他脂肪相較是一樣的(每公克有9卡的熱量),所以還是盡量減少蔬菜油的用量吧。


6. 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除了控制飲食外,運動對於瘦身也是很重要的,建議每天走路半小時,或是以其他活動量相當的運動代替。



資料來源:

《史上最有感,扭轉疾病的新4大好食物:3週扭轉壞體質,讓你吃不胖、不早老、遠離文明病》

作者:尼爾.柏納德(Neal Barnard)
出版社:柿子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