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AZ、莫德納怎麼選?前台大醫師比較4款疫苗:誰保護力好、副作用少?- 第2頁

895,465 收藏5

打疫苗有什麼要準備的?發揮疫苗最佳保護效果,營養對策學起來!



其實各疫苗廠牌雖然可以從數據和實證分析各自的優劣,打在每個人身上的效果和副作用都還是因人而異,畢竟不適狀況還要視個人體質程度不一,家醫科醫師林嘉俊也粉絲專頁文章中指出,因為作用原理不同的緣故,比方說,莫德納的局部反應通常比AZ嚴重,有人會把他形容成像被棒球棒打過手臂一樣,且第二劑會比第一劑更嚴重。

打完疫苗後,不妨靠天然食物幫自己的免疫力再推一把吧!營養師高敏敏就提醒大家,想讓疫苗發揮最好的防護力,飲食營養及生活作息很重要,要是營養不良可能會讓疫苗的保護力下降喔。​

最重要的,飲​水量一定要喝足,一天最少2000c.c,是身體機能運作正常的重要關鍵​!

其它還能多吃​降發炎食物,因為富含Omega-3、多酚類,可以幫助降低發炎情形,比如鮭魚、綠茶都很常見​;另外多攝取​十字花科蔬菜也能達到抑制自由基,保護細胞的效果,營養師推薦花椰菜、青花菜、高麗菜、白蘿蔔等食物。

當然​新鮮水果也不可少,芭樂、柑橘類、奇異果、蘋果等​都很棒,有豐富植化素、維生素幫助抗氧化。因為​施打疫苗後身體要啟動免疫系統,與外來的病毒抵抗,從飲食著手、維持好狀態是必須的,不妨多準備當季且不同顏色的蔬果,降低身體氧化壓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