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泌尿道結石痛到癱軟就醫!結石痛、腰痛可以靠「姿勢」區分不同

76,956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藍若水報導】這種疼痛竟讓金馬獎女演員不用賣力演出!一向給人自信、正向感覺的女星丁寧,近期在節目《聚焦2.0》中侃侃而談結石發作的歷程,坦言那種疼痛與過往身體不適的感覺很有差別,甚至痛到一度要昏厥,後來送醫經醫師評估可能為泌尿道結石。

據統計,尿路結石在臨床泌尿科裡,是最大宗的疾病,全人口的發生率大約為8~10%,即每十個人當中,就有一人可能會跟結石「打交道」,而尿路結石的範圍包括尿道、膀胱、輸尿管和腎臟結石。

從前腹到後腰的疼痛 強忍形容「從沒經歷的不適」



結石的痛只有患過的人才懂!演藝圈受石頭痛的藝人不勝枚舉,每每談論到最後都還心有餘悸,而痛到根本不用演的例子發生在丁寧身上。

她在節目《聚焦2.0》表示,發作剛好是她拍戲期間且正飾演重症患者的時候,症狀從她吃完午飯,胃部稍有不適開始,但起初自認還撐得住,沒料到開鏡後越來越痛,丁寧形容「這感覺跟以往的不舒服相比很陌生」,痛覺從腹部延伸到後腰。

丁寧邊忍痛、邊敬業完成拍攝,直到導演喊卡,才癱軟身子表明不適,隨後送醫、經醫師推斷、檢查認為是泌尿道結石作祟。

結石痛跟腰痛的感覺不一定容易分辨!大家都想知道:日常飲食應該要注意什麼,才能降低結石形成?下一頁讓醫師告訴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