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要喝2公升的水?掌握喝水訣竅提高減肥成效,揮汗運動不白忙

28,597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金鎮宇(生活工作平衡教練)】 Q&A回答那些關於身體的誤解

一旦正式開始運動、鍛鍊身體,自然會對健康、運動及飲食習慣產生諸多好奇。以下我會回答幾個最常聽到的身體相關提問。

Q:在專注管理身材的時候,一定要滴酒不沾嗎?



A:天底下有不能吃的食物,卻沒有不該吃的食物。酒也是如此。只要擁有酒的主要成分「酒精」的基本常識,就會知道酒不是不該喝,而是該小心喝。

酒精「熱量高,但沒有營養素」,所以被稱為「空有熱量」(Empty calorie)。酒精每公克的熱量是七大卡,就熱量而言,介於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一公克七大卡)和脂肪(一公克九大卡)之間。但酒精的營養素無法與這三者相比,它不具任何營養素。

在愉快的酒桌上,你和朋友們喝的一瓶燒酒的熱量,和一碗飯、一百公克五花肉、兩百公克雞胸肉差不多,但毫無營養。另外,身體使用能量時(消耗熱量時),會優先燃燒酒精創造熱量,因此攝取酒精,就得投入更多的時間去消耗酒精所創造的熱量。

酒本身不成問題,重要的是你「專注管理身材的目的」以及「掌控喝酒後鬆懈的自制力的能力有多好」。


參加健美、健身比賽的選手們,是因為酒會全面降低運動、調節飲食、狀態管理的整體效率才禁酒。以健康為管理身材目的的人,其實不用有這麼大的壓力。

只要不酗酒,就不用擔心喝酒會讓減重大計功虧一簣。在一天所需的熱量內,吃什麼都不成問題,不要一味認為絕對不行」,有時那份強迫感,反會帶來不良後果。

缺少它讓養分難以通達全身!下一頁看看更多瘦得健康的最佳建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