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逸副作用嚴重:我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中醫溫和退燒有穴位、退熱茶

111,38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最佳方式,不少民眾卻也擔心接種疫苗後將產生肌肉痛、發燒、畏寒等各種不適。雖然接種疫苗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不過,若產生疫苗的不良反應可不是開玩笑。

歌手林俊逸就在臉書上自述,由於太害怕副作用,已喝了4000cc的水,並且補充了維生素B與維生素C,結果半夜仍酸痛到醒來,如同腰閃到一般,並且開始產生頭痛、畏寒、疲倦、拉肚子等症狀。開玩笑地自嘲自己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


雖然部分民眾接種疫苗後,可能感受到的副作用不小,不過翰鳴堂中醫診所執行長中醫師周宗翰指出,以中醫的觀點來看,發燒有助於提升免疫系統的效果,因此適度的發燒是好事情,民眾不需要過度驚慌。

接種後退燒:蔥豉退熱茶



民眾除了多喝水,難以忍受不適時服用普拿疼緩解症狀之外,周宗翰指出其實使用中藥可以得到相當不錯的緩解效果。

中醫師吳明珠也曾拍攝影片分享,針對打完疫苗後的民眾推薦「蔥豉退熱茶」,不論是症狀嚴重的年輕人還是略微發燒不適的高齡者皆可使用,因為效果是緩慢退燒,較不會造成老人家負擔。

此外,除了直接飲用外,還可以拿來泡腳、泡澡,也可以達到降溫效果。

材料
葛根3錢
蔥白7根
豆豉1錢
薄荷4錢
甘草1.5錢

做法
加水1000CC煮沸或是泡5-10分鐘即可。

吳明珠指出,蔥白煮茶可以通陽氣,讓陰陽中的陰翳較夠,達到出汗效果,還可調整身體免疫力;豆豉則能調和元氣、保護精力。

而薄荷在這藥方中的的配方份量較多,達到清熱解毒、代謝濁氣、清肝明目的效果,並加上甘草調和藥方,而針對頭痛的民眾,也加入了葛根,來代謝陽氣。

下一頁繼續了解穴道與飲食的緩解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