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名醫教學乳房放鬆操!消解淋巴結阻塞、毒素一路排光光

93,060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駒形依子(婦產科醫生)】

乳房放鬆操,消解淋巴結阻塞



人體內有遍布全身的淋巴管,其中由淋巴液負責運送代謝物。

一路回收代謝物的淋巴液,最後會將之集中到頸部與鎖骨下方、腋下、胸部周圍等有淋巴結的位置,接著透過靜脈血管傳送,最終以汗水、尿液和大便形式排出體外。

前面有提到,生理期前的乳房會發脹變痛,就是因為受到無法排泄的代謝物阻塞所致。為了解除這種狀況,必須鬆開胸肌和乳腺之間的組織,讓乳房周邊的淋巴液與血液的流動更加順暢。

只要做乳房放鬆操,就能暖和上半身、全身血流順暢,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與排泄力。


乳房放鬆操

  1. 用拇指沿著胸罩的鋼圈按壓,在乳房周圍慢慢往乳房內側移動,藉此放鬆乳腺(用右手拇指放鬆左乳內側、用左手拇指放鬆右乳內側,會比較容易進行)。
  2. 兩手輕握,沿著胸罩的鋼圈形狀輕輕移動三至五次,代謝物會因此流動。
  3. 將手指張成耙子狀,沿著胸罩的鋼圈,把乳房從胸大肌往內拉。
  4. 握起拳頭,在鎖骨下方轉壓三至五秒來鬆動該部位。
  5. 從下方使勁抓住腋下,用力擠壓約三至五秒。
  6. 舉起單隻手臂,捏住位於腋下前方凹陷處的肌肉,搖動三至五秒。左右臂交替進行。

    下一頁看更多圖解動作!就能暖和上半身、全身血流順暢,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與排泄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