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萬→月收六位數!農家女孩28歲財富自由,3步驟讓收入翻倍- 第2頁

911,923 收藏1

因此,如果你希望可以開始為自己的財務負責,成為金錢真正的主人,希望《小資族下班後翻倍賺》這本書能在這條路上助你一臂之力。許多人問我應該怎麼開始才能一步步邁向財務自由,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基本功,包含:

  1. 了解金錢本質:開始「認識金錢」,學會設定財務目標,以及基礎的理財與保險規劃。

  2. 提高主動收入:先學會「用時間賺錢」,增加本業的單位時薪,為自己打造黃金履歷,了解各種賺錢工具。主動收入可以保證你在初期有穩定的現金流,以源源不絕的新資金累積資產,這也是每個人最一開始可以立即做好的功課。

  3. 建立投資收入:從投資觀念開始入門,學習「用錢賺錢」,理解自己的投資風險屬性,並認識各種投資工具,提供一些簡易可行的方式,讓投資新手也能開始操作,以及進階的資產配置。真正的有錢人並不一定是多會工作賺錢與投資股票,而是善用資產配置,有效降低投資風險,並提高投資報酬率,確保不論市場漲跌,都不至於血本無歸,還能讓資產長期穩定累積。

財務自由是許多媒體喜歡炒作的詞彙,但是財務自由以後,人生的功課才開始,因為你必須面對一件殘忍的事情,除了錢以外,你真心渴望的是什麼?(編輯推薦: 如何用最短時間賺夠錢退休?掌握財務自由的關鍵,提早過你想過的生活

財務自由後的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以前大學畢業剛出社會時,我以為自己就是要趕緊退休、擺脫工作的生活,可以到處遊山玩水、環遊世界。後來我達成了當初設定被動收入每月超過六位數的目標,讓自己開始到處旅居不同國家、學習各種才藝、盡情陪伴家人與情人,我得到了「時間上的自由」,我以為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剛開始,我完成許多想做的事,學習時尚插畫、烹飪、品酒,甚至想了解香檳,就去法國香檳產區走走;喜歡藝術作品,就待在巴黎羅浮宮一整天;品嚐傳說中拿坡里當地的冠軍披薩;跑到米蘭痛快逛街大買特買;在西西里島藍洞聽著船夫的頌唱,或者只是單純去巴塞隆納耍廢一週,品嚐當地最知名的西班牙海鮮飯,在高第的聖家堂與奎爾公園靜靜感受一切。

連續幾年,我的聖誕節與跨年煙火都是在不同國家度過,旅遊癮在這幾年來算是過足了,於是我開始進修,不是那種小打小鬧的幾堂課,而是那種札實到可以轉職的進修班。

考進了國際貿易協會開辦的國企特訓班(簡稱ITI),過上了大半年每天朝九晚六的集訓課程;結業後又跑去英國遊學一個月;一年後報名了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全修班,也是度過了近半年札實的進修生活,讓一個門外漢每天忙著在縫紉機前縫衣物、回到家後手縫或塗畫作品,偶爾穿插亞洲線的小旅行,去日本溫泉之旅、跟著滑雪團出走、熱血的單車環島團,留下一個又一個精采的回憶。

回到自己的住所,就像一場絢爛後需要找點依靠,所以感情生活也多采多姿。然而,我依舊迷惘著,不了解自己生活的意義。我徬徨著,像是浮木般,探索自己的使命;甚至有一段近半年的時間,我因為不知道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開始對於萬事萬物都失去動力,甚至有些憂鬱傾向。

達成財富自由就是終極目標?下一頁看看作者的更多分享,找到「財富自由」的真正意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