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硬化,中風奪命快!40秒伸展練出軟Q年輕血管

185,871 收藏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池上文雄、樫村亞希子、加藤智弘、川俣貴一、松田早苗】

回春伸展操



中老年人的身體一變硬,血管年齡跟著增加,想讓血管變年輕,延展健康的壽命,請試試以下的回春伸展操!透過伸展操,讓血管變年輕!

所謂的伸展操,就是伸展肌肉、擴張關節活動區域的運動。伸展操可增加身體柔軟度,常被納入熱身運動或緩和運動。此外,伸展操還結合了瑜珈或皮拉提斯等運動。當肌肉變得柔軟,對於裡面流通的血管也有好處。

預防血管老化,讓血管變年輕,維持強有力的血管,對健康來說非常重要。伸展操可以刺激深層肌肉,從身體的底層促進血液循環,不僅能增加運動量,還能活絡血管,讓已經老化的血管變得強韌。

身體一變硬血管就變老?

或許很多人覺得身體的軟硬度跟健康並無直接關係,但根據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的調查顯示,「四十歲後身體變硬的人,血管大多會變硬,血管年齡層偏高」。當血管一變硬,出現動脈硬化、高血壓、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因此,保持具有彈性且柔軟的血管,可說是維持健康的第一要務。


一般來說,走路等有氧運動可以擴張血管,能讓血管變年輕。但這並不表示只要做有氧運動就好,因為有氧運動無法更新或修復血管壁,必須透過伸展操,才能改善已糖化的膠原蛋白,讓血管變年輕。

伸展操的好處

延展健康的壽命
利用伸展操的刺激,讓肌肉裡的膠原蛋白回春,血管變得強韌。而血管的年輕化,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等生活習慣病。

身體的防禦機制變好
肌肉一變硬,身體容易受傷。透過伸展操增加肌肉柔軟度,人就不易摔倒或韌帶受損,降低受傷的風險。

消除壓力
當副交感神經變得活絡,人跟著放鬆;此時代謝變好,人也顯得神清氣爽。


改善肩頸僵硬、手腳冰冷或浮腫
伸展操可改善血液循環,鬆弛僵硬的肩頸。因肌肉溫度和體溫統統上升,手腳冰冷自然消失,代謝也 變好,也容易消除浮腫。

做伸展操的各種好處
伸展操可鬆弛僵硬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

長時間站著或坐著導致雙腳浮腫,或持續打電腦導致肩頸僵硬時,伸展操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這時的肌肉或關節變得鬆弛可伸展,血液循環變好,體內的老舊廢物也能順利排出,連帶會有消腫、緩解肩頸僵硬或手腳冰冷等效果。

下一頁看看更多伸展操的好處與操作要點,從大腿開始找回柔軟健康的血管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