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乳癌可能因為缺碘!殺死癌細胞、調控雌激素的抗癌寶「碘」

29,93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琳恩.法洛(「乳癌選項」基金會董事)】

女性攝碘不足,易有乳房疾病



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 乳癌是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每天約有三十一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六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然而,如果有一種營養素可以……
  • 使得乳房中的雌激素受體較不敏感。
  • 使得過度活躍的卵巢減少雌激素的分泌。
  • 降低乳房纖維囊腫(這往往是乳癌的前兆)的發生率。
  • 導致癌細胞死亡,減緩細胞分裂的速度,減少腫瘤的血管增生。
  • 比化療藥物服樂癌(Fluorouracil)更能殺死癌細胞。

這個營養素就是──碘。

碘和乳房纖維囊腫



隨著乳癌人數的快速增加,我們對對乳房疾病的警覺性也跟著日益提高。像是乳房疼痛、乳房纖維囊腫等等。而實驗也發現:碘劑有助於乳房纖維囊腫患者消除乳房纖維化和腫脹的現象。


研究人員曾經讓一群乳房疼痛並有纖維囊腫的婦女服用6毫克的碘長達六個月,結果其中有50%以上的人症狀都有改善。有94%的婦女在食用褐藻後乳房疼痛和結節的現象有所改善。根據觀察,一般而言,在補充碘劑之後,乳房疼痛的症狀在二十四小時後到三個月之內都會消失,時間長短則視所使用的碘劑而定。

有些乳癌可能是缺碘所致



根據美國甲狀腺協會指出,約有40%的世界人口有碘不足的風險;WHO也指出,全球有54個國家的人缺碘。 這樣的狀況除了易導致我們熟知的甲狀腺等相關健康問題外,可能意味著有更高的乳腺癌風險。

美國有研究調查指出,自從1970年代以來,人們的碘攝取量已經大幅降低了50%,導致乳癌的發生率不斷上升。此外,在土壤中碘含量較低的美國「甲狀腺腫地帶」,乳癌的發生率也有比較高的現象。

相形之下, 日本的乳癌發生率和嚴重程度都低於歐洲和美國。這和他們的飲食有關,日本的婦女在膳食中所攝取的碘是北美洲婦女的25倍,而她們的乳癌發生率則較低。

關於碘與癌症、甲狀腺、性別關聯的研究,下一頁了解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