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回老是前彎的腰椎!「面壁海豹式伸展」預防腰痛、椎間盤突出

27,078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酒井慎太郎(日本柔道整復師)】

能在工作時進行的終極疲勞消除法



只需一分鐘!最適合忙碌上班族

一起來實際嘗試終極的對抗疲勞方式,「關節伸展」吧!首先,我要先介紹可以在工作或做家事時進行,且能將身體疲勞降至最低的伸展法。每一種伸展都只需要花一至三分鐘左右。

雖然都是很簡單的伸展動作,忙碌的上班族也能輕鬆完成,但它們能對造成疲勞的根本原因─關節問題─產生直接作用。


也有不少人實際伸展後就馬上感受到成效。快速收穫成效的關鍵在於進行伸展時要做到能感覺關節「痠疼爽快」的程度,並盡量不要讓身體使力,放輕鬆進行伸展。

你不用一開始就執著於必須一次做完六種伸展,把難度拉得太高。先挑一到兩項伸展開始進行就好。等身體慢慢習慣運動關節的感覺後,再一點一點增加伸展種類即可。

或者你也可以將所有伸展都試著做一次,並從讓你覺得「很難做到」的伸展開始進行。這種「很難做到」的感受,正表示伸展對僵化關節產生了矯正作用。

過去在工作時只能不斷累積疲勞的人,只要能藉由關節伸展鬆動關節,稍微擴大關節的可動範圍,就能使累積的疲勞降至最低。

這麼一來,也就能一口氣提升白天的工作表現了。

讓關節機制合理、有效率運作的簡易伸展法



【基本伸展①】面壁海豹式伸展

想推薦各位在工作時間做的基本伸展法總共有兩種。其中之一即是「面壁海豹式伸展」。

長時間在辦公室工作,身體會不知不覺呈現前傾姿勢。 總是面對電腦工作的人尤其嚴重,另外,駕車時間長的人,或身體經常前傾進行裝卸貨工作者也有相同問題。我們如果平常就有這種前傾習慣,位於腰部的腰椎會習慣「將身體重量放在前方」,也就是「身體重心落在前方」。

面壁海豹式伸展能藉由做出與前傾姿勢正好相反的動作,為身體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此伸展法尤其具有將因為前傾姿勢而向前彎曲的腰椎向後拉的效果。長期進行這個伸展運動的話,除了腰椎之外,脊椎整體也能恢復為原本的弧形構造。

不容易累又改善腰痛緊繃無力感!下一頁跟著圖解一起做「面壁海豹式伸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