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百萬人的關節伸展操!2步驟扭轉鬆開胸椎到腰椎的壓迫痛

229,119 收藏1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酒井慎太郎(日本柔道整復師)】 我認為人的關節是有「關節壽命」的,在這個壽命期限內,關節能發揮正常機能。 時限大概是六十五至七十五年。而關節僵化導致其可動性降低或出現疼痛狀況等問題,會如同連鎖反應般擴散至全身關節。

本書中列出的「五大重要關節」中,又以頸部、腰部、膝蓋關節特別重要。一般狀況下男性關節會以「腰→頸→膝」的順序,女性關節以「頸→腰→膝」的順序逐一退化。

假設你利用關節伸展等方式解決慢性疲勞問題,卻又再次碰上強烈疲勞感,並且頸部、腰部、膝蓋等關節也出現疼痛狀況時,請你務必意識到,運動障礙症候群對你而言已經是迫在眉睫的問題了。

這個「關節壽命是六十五至七十五歲」的論點,是針對完全不關注關節問題的人的狀況。只要持續施以適切護理,關節壽命就能夠延長十年以上。而能夠延長關節壽命的方式,我有信心除了「關節伸展」之外沒有更好的解法。

克服慢性疲勞後,當身體狀況再度惡化時,請各位務必做一做關節伸展。就算狀況沒有惡化,也請持續實行基本伸展等數種伸展法。養成伸展關節的習慣後,關節壽命將慢慢延長,也能預防運動障礙症候群。

希望各位無論到什麼時候,都能將身體維持在令自己滿意的狀態。

【消除全身疲勞】扭轉軀體伸展



扭轉身體的動作,可能比各位所想像的更能有效解決疲勞與疼痛。它兼備以下兩個優點。

消除胸椎至腰椎「受壓迫側」所受之負擔

如果保持前傾姿勢,原本具有向後彎曲弧度的「胸腰椎連接處的脊椎骨」,會失去原有弧度變成直線形。這種狀況並不是說脊椎變成了不往左右偏只筆直往前的直線。由於大多數人前傾時都會稍微往左邊或右邊傾斜,受此影響,腰椎、胸椎的左右其中一側所受到的負擔也會比較大。


然後由於受壓較大一側的腰椎、胸椎椎骨會相互擠壓、僵化,因此嚴格來說,脊椎會變成稍微歪斜向前的直線。疲勞、疼痛問題也會從受壓較大的那一側開始出現。

這種情況下,如果能扭轉軀體,把比較不舒服的那一側身體伸展開來,就能夠釋放腰椎所受到的過度負擔。當然不一定要選擇某一側進行,若感覺身體兩側都有疲勞、疼痛狀況者,也可以兩側都做扭轉伸展。

消除全身與關節疲勞!下一頁看看專家推薦的「扭轉軀體伸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