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Delta病毒序列「不只一波傳播」醫籲一件事不能再等

72,261 收藏0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連續幾天的接連爆發的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擴大到22例,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宣布,今日新增7例本土案例中,幼兒園群聚案「擴散到社區」,包含台大麻醉人員、埃及確診者、和另外一戶人家,同一社區大樓中有6人確診。而該名台大麻醉人員,還是台灣首例打過2劑莫德納的「突破性感染」,因呼吸道症狀前往採檢確診。
 
而針對該群聚案,目前完成10例基因定序,確認都是Delta變異株、10例序列都相同,但是皆與機師的Delta病毒序列不同。

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人覺得這是好消息,但他認為這其實是大大的壞消息,因為「代表Delta已經進入社區當中,且病毒能多次進入社區!」他呼籲尚未接種的人趕快打疫苗,才是預防重症的最好方法。




張上淳: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不只一波傳播」



今日記者會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也說,這次幼兒採檢揚性有發現CT值有高有低,單單就數據來說看不出有幾波傳染,不過再回溯觀察到家人確診狀況、且部分幼兒尚有症狀,尚無法確認Delta群聚有幾波感染,不過大概很清楚是不只一波的傳播。

無論如何,全力擋下病毒繼續攻進社區擴散是首要之急,因為這幾天大家都很擔心群聚擴散,會不會威脅好不容易盼到的解封,更擔憂「回到3個月前」。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向民眾喊話,一般感冒症狀或許經常掉以輕心,但如果是出現嗅味覺異常,就是比較特殊的情況,雖然並不是嗅味覺異常就代表有確診,但重點是要提高警覺,因為確實是有病毒存在的可能。他呼籲,若發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腹瀉」等4種情況,先不要去上班或上課,有症狀應盡速採檢。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