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關鍵是頭皮!正確7步驟,99%都錯在這點!

178,990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編輯部】

洗頭關鍵是頭皮!正確7步驟,99%都錯在這點!

你的洗髮方式正確嗎? 空氣汙染、日曬雨淋、汗流浹背......,每個人回到家都想把頭髮與身體沖洗乾淨。講起洗髮大家往往都很在意洗髮精的成分會不會傷害頭髮,或是護髮、潤髮有沒有用?該怎麼做等,卻沒有人發現自己的洗髮概念是錯的!

皮膚專科醫師彭賢禮說,許多人以為洗頭是要把頭髮洗乾淨,其實真正清潔的重點是頭皮!

為什麼頭皮要比頭髮重要?因為能長出頭髮的毛囊就位於頭皮上,頭皮要保持健康,才能維持頭髮順利成長,如果頭皮髒汙、油膩、充滿有害物質,毛囊受損,輕則縮短頭髮生長周期,重則損害毛囊,甚至造成毛囊消失,頭髮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更驚人的是,彭賢禮說因為搞錯目的,99%的人洗頭方法都是錯的。到底正確洗頭方式為何?

  1. 洗髮前,先用梳子梳理一下頭髮,一方面打開糾結,順便頭皮按摩。
  2. 用溫水沖濕頭髮,約沖一分鐘左右,先將一些容易沖刷走的髒汙洗淨。
  3. .將洗髮精倒在手上,揉搓起泡,不要直接倒在頭上,可能造成頭皮局部接觸到大量洗髮精。安南醫院皮膚科暨美容中心主任廖怡貞醫師受訪時指出,洗髮精用量不必多,倒出來大約十元硬幣大小即可。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圖解!長髮的人要從髮根往髮尾方向,指腹以Z字型運動方式前進。千萬別洗錯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