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防白髮掉髮,醫:材質和方向正確才能活絡氣血- 第2頁

172,216 收藏2

不過皮膚專科醫師彭賢禮不贊同,他認為太頻繁梳頭讓頭髮持續受到摩擦,頭髮角質層容易受到損害,頭髮也很容易斷裂、失去光澤、毛躁,因此不用刻意梳到一百下。

另一個重點是選擇適合的梳子:

  1. 避免塑膠梳子:彭賢禮指出,市售梳子很多都是塑膠材質,梳頭時容易產生靜電或是頭髮打結,容易拉扯損傷頭髮,建議選用木質或牛角材質的梳子。南韓掉髮治療醫師方基浩說,柔軟的橡膠材質對頭皮更好。假如使用木頭梳子,也要選比較不硬的。太硬的梳子容易刺激頭皮。

  2. 梳齒密度:彭賢禮表示,髮質較硬或髮量較多者,可以選擇梳齒密度較大的;頭髮較軟或較少的可選梳齒較稀疏的。

  3. 梳齒末端:各種材質的梳子都有可能梳齒末端是尖細的造型。彭賢禮推薦梳齒末端有圓形珠的較佳,因為不會不慎刮傷頭皮。他不推薦常見的鬃毛材質梳子,原因也是在於鬃毛太細太刺,可能刮傷頭皮。

此為《早安健康》10月號雜誌《白髮掉髮完全對策》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嚴選免運特惠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頭髮宜常梳,不宜勤沐!靠梳頭活絡經脈,三大挑梳重點要謹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