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類高維生素D幫大忙!日本第一長壽縣低罹癌率有秘訣- 第2頁

365,824 收藏1

蕈類富含維生素D
  
蕈類富含可抑制癌症的β-葡聚糖(β-glucan)。β-葡聚糖是一種多醣體,可以活化免疫系統中最強的NK細胞,並具有誘導癌細胞凋亡的作用。

而且蕈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如前文提到的黑木耳,僅僅2 g就含有2.6g的維生素D,是其他食物望塵莫及的含量。

長野縣民習慣食用蕈類,也透過減鹽、多攝取蔬菜來改善飲食,同時致力於高齡者的就業。如此一來,不僅可以預防癌症,也能夠預防高血壓及腦中風。針對日本第一長壽縣的飲食與生活模式,長野縣縣廳於二○一四年度「長野縣健康長壽計畫‧研究事業」中進行了分析。

事實上,日本全國三十五至七十五歲癌症患者人數逐年增加。然而根據統計,長野縣的同年齡層癌症患者卻有減少的趨勢。此外,七十五歲以下年齡層死亡率為全國最低的第四十七名。

若從癌症種類來看,罹患胃癌男性人數為第四十五名、女性第三十七名;大腸癌為男性第四十一名、女性第四十名,排名也幾乎都是在四十七個都道府縣中的末段班。

不可否認地,大量攝取蕈類的飲食習慣,就是長野縣成為癌症死亡率極低的長壽縣主因之一。

本文摘自《生酮飲食X維生素D,打造最強癌症療法》/古川健司(日本醫學博士)/世茂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日本第一長壽縣的秘訣!菇類高維生素D幫大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