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練皮拉提斯!46歲米倉涼子3大絕活養出鉛筆腿

33,137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超高人氣的日劇《派遣女醫X》自首季於2012年開播以來,因明快的劇情風格,在日本、台灣都收穫大批粉絲,今年10月最新第七季終於播出,剛開播便在日本創下平均收視率19.0%、瞬間收視率最高飆達23.0%的佳績,問鼎2021年日劇的收視率冠軍;而由於這兩年遇上新冠疫情爆發,以醫療、外科手術為主題的電視劇拍攝方式、劇情如何開展,也成為媒體與粉絲關注的焦點。除了劇情以外,另一個吸引粉絲關注的亮點,就是在該劇中飾演日劇最強女醫「大門未知子」的米倉涼子,除了演技表現吸引觀眾目光,纖細修長的身材、各種名牌穿搭也是注目焦點。

身高168公分的米倉涼子最初是以模特兒身分出道,纖長的美腿與美麗的臉蛋都讓不少民眾稱羨,更曾獲得日本網友票選「年過40擁有美腿女藝人」第一名、入選日本成人矯正牙科學會舉辦《E-Line Beautiful大賞》。今年46歲的米倉涼子,究竟有哪些保養祕訣呢?



新冠疫情下讓拍戲變得「不自由」,觀眾好評不斷



新一季的《派遣女醫X》海報中,米倉涼子坐在「X」字樣上,穿著高跟鞋翹二郎腿的架式,搭配劇中主角名言「我,決不會失敗」的字樣充滿氣勢。而要拍出這張海報也不容易,米倉涼子受訪指出,「為了要怎麼放腿的姿勢,大家絞盡腦汁」,經過多次重拍才完成,意外曝光觀眾不知的花絮。

不過,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新一季的拍攝也備受挑戰,不僅連劇中的麻將桌都需放上隔板,每個畫面的演員也都需戴口罩,高強度的防疫拍攝也為日本戲劇做出新典範。而劇中也因應現實情況,加入了新冠疫情的元素。

米倉涼子則受訪指出,和以往相比,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較無法自由行動。需要留意各式各樣的事情也帶來新的壓力,因為這次是性命攸關的事件,因此演出者也相當辛苦;此外在表演方式上,也須因應疫情與劇情的需要,改變以往可以利用肢體語言表達的習慣,加上無法事前開會、讀本,一開拍要馬上進入狀況也相當困難。

不過,劇組與演員們做的努力觀眾們都感受到了。日本觀眾也紛紛留下好評:「(這部劇)正面地描繪出新冠災禍的各種面相好厲害」、「第一次在連續劇中看到像是『現在』的演出,連路人都戴上口罩了」。

針對新一季戲劇的拍攝與播出,米倉涼子認為應抱持著和以往截然不同的想法,雖現實仍受新冠病毒威脅,但在劇中要表現問題不僅在於疫情的部份,這樣的狀況也是這部作品的有趣之處。而這次能繼續延續以往大家一起走過的軌跡她也感到非常開心。



米倉涼子最大的敵人是「高跟鞋」!



除了疫情的因素外,米倉涼子也指出,她的最大敵人就是「高跟鞋」。儘管在開拍前已去健身房調整過脖子與肩胛骨,但在拍攝的第一天,在整天穿著高跟鞋的情況下,回家後腰、脖子還是疼痛不已。

久我骨科疼痛診所院長佐佐木政幸指出,高跟鞋本就容易對身體帶來負擔。由於穿高跟鞋時腳跟位置較高,不僅重心被破壞,還會導致膝蓋彎曲、折腰,在這樣的情況下,身體為了保持平衡而持續使力,便容易腰痛、肩膀僵硬。特別是和米倉涼子同樣40多歲的民眾,和年輕人相比,更容易感到疼痛。建議如果民眾有工作需求需長時間穿著高跟鞋時,應趁空檔時活動腰部,並脫鞋活動腳踝。

根據日媒報導,朝日電視相關人士指出,偶爾會看到米倉涼子在休息時進行伸展,現在想來便是對付腰痛的對策。

習慣自炊,雖喜歡甜食與肉也要控制攝取頻率



日媒曾訪問米倉涼子美肌與維持身材的祕訣,米倉涼子表示,她喜歡吃,但是會對新鮮食材有所執著。由於拍戲的關係,生活行程較不規律,在這樣的情況下,想吃新鮮、當季的食物,除了餐廳外,有餘裕的時候自炊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米倉涼子對於「食物」相當積極,要表演時,早起、晚上都會盡量自炊,吃水果的機會也會增加,有計畫地過著生活。每當這時候,冰箱內的食材就相當充沛,主要以對身體好且方便食用的食材為中心,包括生薑、山藥、納豆、豆腐、秋葵、番茄、小黃瓜等。水果則挑選不用剝皮、可以直接食用的水果,如草莓、櫻桃、藍莓等。此外,米倉涼子也喜歡吃生肉、梅干並且會自製蜂蜜檸檬飲用。


日本知名美容健康網站LBR專欄作家山本朱美曾指出,檸檬水能促進腸胃蠕動,維生素C也是美肌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搭配溫開水飲用十分適宜。

聯安診所的衛教資料則指出,以健康排毒的觀點來看,水果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不過,由於單吃水果僅含醣類,可能很快就會感到飢餓,建議搭配豆漿、堅果、牛奶等補充蛋白質及適量脂肪,維持營養均衡。

除此之外,許多人鍾愛碳水化合物多、糖分多、油脂豐厚的料理,然而這類食物是維持身材的天敵。雖然米倉涼子也喜歡這類的料理,但會控制攝取頻率。若當天吃得過多,隔日就會多加控制,並且透過運動調節。基本上過著以魚類及蔬菜為中心的飲食生活。

美腿不只是吃出來的,下一頁看更多米倉涼子養出好身材的絕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