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圖解:2條掌紋揪出大腸癌!3個防癌穴位天天按

840,013 收藏8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樓中亮(臺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

大腸癌的掌紋



隨著飲食生活的歐美化,食物纖維攝取量變少了,隨之而來的是人們大腸癌大幅地增加了。臺灣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高居癌症的第一位,大腸癌是出現在腸內的良性瘜肉轉變成惡性腫瘤。所以早點發現腸瘜肉,在癌化之前除去是很有效的預防方法。

要早期發現腸瘜肉,就要經常仔細觀察每天排便的狀況;如果有反覆便祕、腹瀉,以及排便變細,且便中帶血時,就必須要注意。

如果腸瘜肉出現,掌紋3線中會出現像芝麻大小的凹陷,甚至是小島紋:線的整體感覺會變淺且模糊,要確認3線上是否有凹陷,用手指將有凹陷的部分撐開看看就知道了,如果3線的寬度變寬,那就是了。


有一回參加一個活動,有記者來採訪,某一家電視臺的記者拿麥克風要採訪我,我看到她的掌紋,3線尾端有一個小島紋,於是我就問她是不是有子宮肌瘤,她嚇了一大跳,因為她昨天去醫院才確診。於是所有的記者紛紛請我看掌紋,原本採訪變成了看診大會,其中有一電視臺男記者B的掌紋(如圖3-7)引起我的注意,我問他最近排便情況如何?他說最近一個月排便開始便祕和腹瀉症狀交替,我告訴他趕快到醫院檢查,隔了一段時間,有次採訪碰到他們同臺的記者,聽他說B記者做了大腸初期腫瘤手術,手術很成功。




預防大腸癌從飲食、茶飲、穴道都能做到!下一頁看看中醫師公開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