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勞保有風險!夏韻芬3個抽屜理財心法,養出退休後的現金流- 第2頁

77,829 收藏0

在看完夏韻芬獨特個人見解的「3個抽屜」退休理財心法後,她另提醒,需特別小心防範晚年財務4大風險:

  • 風險1,長壽的風險:面對今天少子化、高齡化的衝擊,人人可能都活得比你想像的要久,一定要多存點錢,以備不時之需。

  • 風險2,低估醫療費用的風險:癌症發生率居高不下,標靶藥物費用高昂,動輒需數萬元不等,並非人人負擔得起。

  • 風險3,子女陷入財務危機的風險: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不論他們因為何者原因需要用錢,諸如:念書、創業或是負債……等,都有助他們一臂之力的壓力。

  • 風險4,投資判斷力的風險:你認為退休要存到多少錢才算夠?1,000萬元、2,000萬元?小心,存到自認為足夠的退休金之後,別輕易相信投資話術,可能被騙了。

最後,夏韻芬再次強調,錢不分大小、理財不分年齡,投資理財愈早開始愈好,重點是要先釐清楚2個觀念,其一是在退休前,努力研究如何讓自己的本金變大,「這才是理財的真正目的」;其二是等到退休後,要懂得善用「現金流」賺錢,持續讓更多的現金流滾進口袋,足以充分支應老後生活所需。


本文經《小花平台保險+》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作者簡介:小花平台保險+,是一個創新概念的保險資訊服務平台,了解大家對保險又愛又疑慮的複雜情感,致力提供不斷創新求變的多元保險資訊。小花平台相信「為人生做出正確的選擇,無價!」關注保險的那一點點事,就從小花平台開始使用,每天堅持小花一點,那個存放在心裡的夢想就會更近一點點。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