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疲勞讓你腰痛!腳底排毒穴道圖,越按內臟越健康

197,678 收藏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Matty(腳底按摩師)】

因肌肉疲勞造成的腰部疼痛:

緩解因姿勢不良等造成的疼痛‧倦怠感

導致腰痛的最大原因是平常姿勢不良,或提重物、長時間走路或站立,造成加諸在腰的同一個部位的負擔過大。透過刺激腰部的穴道以及連結腰椎的尾骨的穴道來改善狀況吧。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姿勢也是很重要的。

※從左腳開始進行按壓!
※左腳按摩結束後再換右腳

1. 內尾骨:使用3根手指的第1關節在腳後跟內側壓著滑動

腳後跟內側的角落有個三角形的區域就是內尾骨的穴道。使用手的食指、中指與無名指的第1關節,邊想像著正在將不必要的代謝產物集中往腳跟掃過去的感覺壓著滑動。將這個動作重複10次。

2. 腰:像是在幫腳後跟抓癢一般壓著滑動



使用手的食指、中指與無名指的第1關節像是在抓癢腳後跟的部分一般,由下壓著往上滑動。想像著要將附著在腳後跟上的不必要的代謝產物剝除的感覺來按壓。將這個動作重複10次。

3. 外尾骨:使用3根手指的第1關節在腳後跟外側壓著滑動


腳後跟外側的角落有個三角形的區域就是外尾骨的穴道。這邊使用手的食指、中指與無名指的第1關節,邊想像著正在將不必要的代謝產物集中往腳跟掃過去的感覺壓著滑動。將這個動作重複10次。

除了肌肉以外,內臟疲勞也可能引起腰痛!下一頁看看如何按摩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