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疲勞讓你腰痛!腳底排毒穴道圖,越按內臟越健康- 第2頁

197,643 收藏6

內臟疲勞造成的腰部疼痛:藉由提昇內臟的功能改善腰痛症狀



對腰不造成負擔的姿勢或明明沒有做什麼卻感到腰痛或倦怠感的話,其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內臟疲勞。透過刺激平常生活中特別容易造成負擔的胰臟、十二指腸、小腸的穴道與腰椎的穴道來改善。也能夠起到預防內臟生病的功效。


※從左腳開始進行按壓!
※左腳按摩結束後再換右腳

1. 胰臟:垂直方向按壓足弓內側的凹處

位於腳的拇指的延長線上,足弓凹處的部分就是胰臟的穴道。此處使用手的食指第2關節對準垂直按壓,直到無法再按下去為止時,放鬆力道。將此動作重複10次。

2. 十二指腸:使用2隻手指的第2關節按壓著滑動

將腳底依長度分為4等分,從上面數來第3個部分,以腳的中趾畫一條延長線分一半,位於內側部分的就是十二指腸的穴道。此處使用手指食指與中指的第2關節對準穴道,按壓著滑動至腳跟前為止,將此動作重複10次。

3. 小腸:使用2隻手指的第2關節按壓著滑動

位於步驟2的十二指腸穴道的另外半邊,外側部分就是小腸的穴道。此處也是一樣使用手指食指與中指的第2關節,按壓著滑動至腳跟前方為止,將此動作重複10次。

4. 腰椎:使用手指拇指指腹沿著骨頭壓著滑動

位於腳內側腳踝下方的半圓形狀骨頭的邊緣處,就是腰椎的穴道。此處使用手指拇指指腹對準穴道,沿著骨頭像在畫半圓形一般,壓著往腳踝方向滑動。將此動作重複10次。

本文摘自《腳底按摩 身體排毒地圖》/Matty(腳底按摩師)/蘋果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肌肉與內臟都會疲勞、引起腰痛!跟著圖解做腳底穴道按摩排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