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如何不瘦到肌肉?醫師推4天間歇斷食法,他一週甩1.6kg脂肪!

39,525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對立志瘦身的民眾來說,除了體重瘦不下來之外,若是透過長時間斷食等較激烈的手段快速降體重,該擔心的便是肌肉掉太多。日本藥劑師坂田武士指出,透過他設計的斷食法,可以一邊瘦身一邊維持肌肉量,一起來看看該怎麼進行吧!

透過補充蛋白質掉脂肪又不復胖



一邊減重一邊掉肌肉讓不少人所困擾,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也曾於臉書PO文指出,減重最核心的部分應是避免肌肉流失,並表示無法認同任何會造成肌肉流失的減重法。

而日本藥劑師坂田武士則指出,他所考慮的斷食法在斷食期間,仍會飲用一種自製飲料,該飲料中包含乳清蛋白、豆漿等,一邊積極攝取製造肌肉不可缺少的蛋白質,一邊抑制醣類與脂質的吸收,也可以緩和血糖上升、下降的劇烈變化,使食慾穩定,因此也較不易焦躁、復胖。

此外,若平時總是吃得過多,為了消化將使用太多能量,代謝酵素的活動便會降低,使身體容易儲存脂肪。透過斷食讓消化系統休息,能提高代謝的效果,使身體變得容易瘦。

有民眾運用此方法在一周內就降低1.6kg的脂肪量,並增加0.6kg的肌肉,成功地只降脂肪不降肌肉。這位民眾也藉此機會減少暴飲暴食,變得不容易疲累,肩膀僵硬等症狀也得到改善。

日本內科、皮膚科、婦科醫師小林曉子也認為,在各類斷食法中,主流常是飲用酵素飲料或是果汁,然而因為醣類高,在斷食期間飲用會使得血糖值混亂,不僅難瘦身,也有可能因為自律神經混亂而復胖。

坂田武士則補充,以下的方法以豆漿、日本甘酒等材料製作飲品。透過補充蛋白質,可以一邊斷食一邊不降代謝。而甘酒的乳酸菌及豆漿中的寡糖等,除了對腸道好以外,還可以讓身體有效率地吸收能提高代謝的蛋白質。

藉由這個斷食法,可以讓身體攝取必要營養素的同時,改善血液品質,提升肌肉與皮膚等細胞的新陳代謝。因此靠此方法不僅可以瘦下來,也可以緊實的身體、美肌與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