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是公認最難斷捨離Top3!書櫃整理,6個高效率斷捨離訣竅

34,19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近藤麻理惠(全球知名的整理諮詢顧問)】

來整理「書籍」吧!



人很容易不小心就在家裡囤一堆書,而書籍也是「最捨不得丟的東西」前三名。「我就是捨不得丟書!」這樣的人,其實比想像中還多。

越是捨不得丟書的人,在嚴選好書、處理其他書之後,心裡會格外暢快。而整理書籍,也能為吸收資訊的管道去蕪存菁喔!

如何判斷一本書是否令你心動?

或許各位會感到疑惑,真的只要觸摸書本,就能感受到「心動的感覺」嗎?請參考以下的例子,只要掌握訣竅,就能很快進入狀況。


如果是系列作品,就把一整個系列疊起來檢視

許多漫畫跟小說都是長達好幾集的系列作品,此時你不需要一本一本拿起來檢視,只要把一整個系列疊起來,然後環抱整疊書,或是拿起最上面那本檢視就好。檢視漫畫時請千萬小心,很容易不小心就埋首讀了起來。

到底什麼是怦然心動? 如果真的不知道,請翻閱十秒看看

有些人即使把書拿起來觸摸,還是覺得「沒感覺」,不知道什麼是怦然心動。沒關係,此時可以瀏覽目錄,或是翻閱十秒看看(界線可以自行設定),一定會有幫助。不過,絕對不能埋首閱讀喔。

經典好書就大大方方留下來!

「有些書我從小看到大,書都變得破破爛爛了,還是捨不得丟!」這些書就是你的「聖經」,不管其他人怎麼說,想留下來的書,就大大方方留下來吧!

請列出你心目中的經典好書,以便檢視自己對它們心不心動。

選出想留下的心動好書,整理收納方式也要維持心動感!下一頁看更多收納女王的分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