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走路等於腳底按摩!走對方法錯位骨頭免除開刀、自動歸位

96,094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編輯部】

神奇走路校正法,凸出舟狀骨免開刀自動歸回原位



劉昱呈中醫師點開一部影片,是一位病患走路的影片。從正面看、從背面看,看起來跟一般人走路沒有兩樣。「你再看仔細一點。」他用慢動作把走路的影片再放一次,好像在看犯罪電影一樣,「就這裡,有沒有?」

人類天生就不是設計用來坐著的



研究痛源的同時,劉醫師也對步態很有心得,因為痛跟步行的姿勢大大有關。

他說:「人的腳掌各有26節骨頭,為什麼會需要這麼多呢?因為人類走路就是設計以最效率的方式來移動。為什麼要有效率?因為要把珍貴的能量都留給大腦。大腦的耗氧量是身體其它部位的16倍,人類在演化過程中,下半身的設計是用來省力、省能量的,這樣大腦才能利用資源,以稱霸地球。所以腳掌才需要這麼多骨頭。有些人去腳底按摩說很舒服,其實走對路就有一樣的效果。」

萬一走路會不舒服,除了姿勢可能錯誤,還有因為長久開車、久坐等社會演化而造成身體上的變化。

劉醫師說,「你在走路的時候會感覺有意識嗎?為什麼不會跌倒?怎麼知道要控制那一條肌肉?因為人體的設計很神奇,這些資訊都存在脊椎。每個人的走路方式跟指紋一樣獨一無二,所以病患報到時,我一定先看他的走路姿態,就能知道他出了什麼問題。」

簡單說,走路就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模式,是最初、最後與最棒的功能。不能走,一切都會失去希望。

若是中風不能移動的病人,就得趕緊找回走路的能力。劉醫師說,中風的病人若還能動,走路通常都是歪斜、不自然的狀態,這時就要重建肌肉張力。

因為大腦是「對側控制」,當右腦中風,是左腳動不了、左腦中風是右腳動不了。但老天爺有留一條後路,因為對側控制了85%的作用,還有15%的機會,透過良好的訓練就可以恢復!

走路方法錯誤,讓腳骨也突出!不開刀如何恢復正常?下一頁繼續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