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高埋下心臟病未爆彈,但這種油竟讓壞膽固醇2週降10%

26,627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洪辰竺報導】健檢報告出來,發現膽固醇出現紅字好緊張!其實,飲食習慣不良是造成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過多的主要原因,若這種壞膽固醇過多,會黏附在血管壁形成斑塊,不僅會使血管發炎,還會使動脈變窄、血壓變高,無形中埋下許多可能引發心臟病或中風的地雷。

控制膽固醇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不二法門



膽固醇分為高密度膽固醇(HDL)和低密度膽固醇(LDL),其中高密度膽固醇又稱為「好膽固醇」,負責將血管過多的膽固醇運回肝臟代謝;反之,低密度膽固醇又稱為「壞膽固醇」,會將肝臟製造的膽固醇運送到血管中。

烏日林新醫院家醫科古育瑄醫師表示,若想要有效降血脂,進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須盡量提升血液中好膽固醇的數量,並降低壞膽固醇在血液中的濃度。


植物固醇構造類似膽固醇,被腸道吸收後可阻擋膽固醇進入血液



想要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除了大家熟知要多補充Omega3脂肪酸、纖維質之外,根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許多植物性食物中普遍含有「植物固醇」和「植物固烷醇」(Plant stanols and sterols),可以幫助迅速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

根據香港港安醫院的資料顯示,植物固醇又稱「植醇」,是存在於植物中的化合物,構造與膽固醇相似。當攝入植物固醇後,會比膽固醇早一步被腸道吸收,阻擋膽固醇進入腸道。之後膽固醇會經由糞便被排出體外,如此一來,就能降低壞膽固醇在血液中的含量。

下一頁看看植物固醇的更多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