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教你3款徒手運動分泌回春賀爾蒙,腿變瘦、全身也減齡!

150,028 收藏9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新聞中心吳文哲】「腿部肌肉」是許多重量訓練的重點,除了和人體的血液循環息息相關,研究更顯示若是大腿圍小於50公分,罹患糖尿病、腎臟病、癌症等疾病的風險,也會大大提升。由於大肌群眾多,鍛鍊腿部能夠有效刺激生長激素分泌,不只能夠降低疾病風險、幫助身體修復,還可以提高人體的脂肪代謝率。

生長激素又被稱為「回春賀爾蒙」,除了能夠避免中年肥胖,還能夠讓人看起來更年輕。而韓國醫美診所院長鄭勝恩(정승은,音譯)也建議尤其是中年以後的民眾,可以透過幾個簡單的大腿肌群運動,來達到「回春」的效果。

回春運動法1:坐姿抬腿



鄭院長解釋,「這個動作能夠刺激膝蓋周圍的肌肉、大腿前後的肌群,對於膝蓋經常感到疼動的民眾也特別適用。」雖然一開始會有點難,但習慣之後很快就能夠完成。

「坐姿抬腿」首先只要輕鬆地坐在椅子上,將雙手稍微扶在椅子後方維持平衡,接著將其中一隻腳以腳趾朝向身體的方向往上抬。直到不能再抬高為止,將腳停滯在空中約5秒,就可以慢慢放下,接著再換另一隻腳進行。「在運動的過程中,會明顯感覺到大腿前後的肌肉用力、緊繃,只要讓兩腳交替約10次就能夠完成一個循環。

超簡單鍛鍊大腿的回春運動法!下一頁繼續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