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就不用吞安眠藥!醫師推3種食物拯救睡眠

37,472 收藏2
【早安健康/EVE】翻來覆去、數羊數到沒效、一躺下總是想著明天的工作感到焦慮?失眠經常困擾著忙碌的現代人,失眠成因百百種,除了壓力、內分泌失調、咖啡因攝取過量等外,睡眠的環境、溫度也是影響一夜好眠的關鍵。

若是找不出

失眠

原因,可以從睡眠日記開始,紀錄每天的就寢時間、正餐進食時間、午睡習慣以及運動習慣等等,持續一段時間之後回頭檢視,也許就能找出讓你睡不了的罪魁禍首! 除了找出原因之外,透過某一些含有特定養份的飲食,也可以幫助睡眠,以下由《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77種病症不藥而癒的天然美味擇食》整理出幾種讓你好眠的食材:

1. 火雞肉
富含色胺酸的火雞肉,可以促使大腦分泌讓身體感到倦意的褪黑激素,牛肉、雞蛋中也是不錯的選擇,若是不想吃肉食,堅果、種子類也是你的好幫手。

2. 澱粉食物
選擇低升糖指數的澱粉,像是燕麥、米粥類的食物,經由刺激胰島素分泌,也可以幫助色胺酸的產生。

3. 香蕉
吃幾根含有鎂質的香蕉也是助眠方法!由於缺乏鎂會導致失眠,所以可以在睡前吃一些杏仁、腰果、豌豆等含有鎂質的食材。

資料來源:
書名: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77種病症不藥而癒的天然美味擇食
作者:Gio Miletto、Shaw Somers、Lucy Jones
出版社:大樹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