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時刻頭皮屑又來了…醫師抗屑奇招:蜂蜜!

12,734 收藏0
【早安健康/繆葶】肩膀上總落著白白皮屑,讓人不敢靠近?頭皮屑其實只是皮膚細胞的汰舊換新,只是由於較為明顯,容易使人尷尬。造成頭皮屑的成因很多,像是黴菌感染的脂漏性皮膚炎,或者內分泌產生改變也會造成頭皮屑的產生。

除了透過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全麥製品、蔬果、內臟之外,含有Omega 3脂肪酸的魚類、堅果也能夠改善體內新陳代謝狀況,減少

頭皮屑

的發生。

在《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77種病症不藥而癒的天然美味擇食》裡,作者提出了3個減少頭皮屑的撇步,讓你從此告別白屑屑尷尬困擾!

1. 用蜂蜜洗頭
蜂蜜所具備的滅菌、抗病毒的作用,在消滅頭皮屑上頗具成效。根據研究顯示,受試者使用蜂蜜輕抹頭皮、按摩後靜待3至4小時再以清水洗淨,持續六個月之後,20位受試者都擺脫了頭皮屑困擾!

2. 增加頭皮與空氣接觸的機會
保持空氣流通,減少戴帽子的頻率,增加頭皮接觸陽光和空氣的機會。

3. 減少壓力
承受過大壓力會讓頭皮屑症狀惡化,應找出生活中的壓力來源,並適時紓壓,像是運動、聽音樂、與親友聊天都可以有效排解壓力。


資料來源:《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77種病症不藥而癒的天然美味擇食》/Gio Miletto、Shaw Somers、Lucy Jones/大樹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