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嬌妻》星野源腦出血曾兩度開顱!天冷別忘做好4點防腦出血

101,256 收藏0
【早安健康/吳旻珊報導】被譽為「國民老婆」的新垣結衣,今年宣布與日本歌手星野源結婚,閃電結婚的消息一出震驚不少人,星野源還被稱作人生勝利組,羨煞不少男性粉絲。不過,星野源最近(8日)上日本談話性節目《日曜日的初耳學》,分享自己曾經因為工作壓力過大、導致「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的經歷,也就是一種腦出血!他回憶起剛病倒的時候,甚至連在救護車上都還在想:「之後的海報拍攝該怎麼辦?」

短短半年內,星野源接受了兩次的開顱手術,中間甚至一度被醫生告知「不知道救不救得了」,嚴重病況讓當時的他萌生把治療過程拍成紀錄片的想法,更幽默稱如果自己沒辦法痊癒,至少工作人員、家人還能拿一筆小錢去花,成了他在重症病房裡唯一能逗樂自己的方式。

所幸現在星野源已經痊癒,他分享起過去經歷未見難過,堪稱鬼門關前走一遭,一路走來關關難過關關過的種種歷程,反而讓他想通一個道理:無論如何,現在都要快樂的活下去。


這種「腦出血」可能毫無徵兆,致死率卻最高!



對身體造成的傷,很多時候都是無形的,更可怕的是經常沒有前兆。馬偕醫院神經外科的衛教資訊指出,曾有一名48歲女性,擔任外商公司的高階主管,工作忙碌、壓力高,晚上應酬也滿檔,某天突然感到頭部一陣劇痛,經過詳細檢查發現是「自發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

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簡單理解就是一種腦出血,是指大腦中蛛網膜和軟腦膜之間的空間出血,其中又以高血壓造成的腦部動脈瘤破裂最常見,此外還好發於有飲酒、抽菸的人。患者可能會感覺到劇烈的頭痛、發燒、甚至引發癲癇。

危險的是,像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這樣的腦出血,通常也是導致腦中風的其中一種原因。根據台中榮總腦中風中心的公開資訊介紹,雖然它只佔所有腦中風的5%,但由於經常是毫無徵兆地發生,且一發生就非常嚴重,所以致死率反而是腦中風的所有原因中最高的。

冷天氣陸續報到,哪些方式預防心腦血管危機?下一頁看看更多專家說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