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嬌妻》星野源腦出血曾兩度開顱!天冷別忘做好4點防腦出血- 第2頁

101,253 收藏0

天冷要注意!預防腦出血的實用對策



隨著醫學進步,經過手術後基本上都能順利康復,但最危險的就是像星野源一樣有「再度出血」的狀況,危及生命的機率就會上升,日本橫濱新都市腦神經外科的院長森本將史分析,引發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的腦動脈瘤真的很難發現,所以定期接受腦部檢查才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

除了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其實還包含硬腦膜下血腫、硬腦膜上出血等種種原因,而且腦出血未必是年紀大發生。事實上,只要幾個生活習慣,就能讓我們離腦出血的距離越來越遠,例如清淡飲食、控制三高,當然還有戒菸、戒酒。


根據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中心主任醫師向紅丁的著作《為什麼午覺別睡太久?專業名醫的100個無齡養生指導》,特別針對60歲後的族群,提出幾項預防腦出血的要點:

  1. 預防摔跤的衝擊引發顱內血管破裂
  2. 早起一杯溫開水使血液黏稠度降低,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發作
  3. 天冷時血管收縮,容易導致血壓上升,應特別注意保暖,減少溫差
  4. 根據個人健康狀況,選擇散步、廣播體操等進行鍛鍊,保持身體良好的血液循環

假如因為高血壓、生活習慣不良或強烈撞擊造成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的話,在治療過後需經過一定時間的安靜休養,不要加諸病患莫名的壓力或積極邀請一起去戶外活動,因為這樣都有可能會為大腦帶來負擔。

參考資料:
  1. 馬偕紀念醫院神經外科衛教資訊
  2. くも膜下出血とは(症状・原因・治療など)
  3. 腦中風中心 蜘蛛網膜下腔出血 - 臺中榮總全球資訊網
  4. くも膜下出血の前兆・原因・症状|横濱もえぎ野クリニック
  5. 星野源、大病を経て今思うこと “楽しい”を更新していく大切さ「あの日、100%絶望した自分に対して…」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日劇演員《月薪嬌妻》星野源曾開顱兩次!少徵兆、易致死,這類腦出血如何預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