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開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中醫排濕氣3大法教你扭轉三高

245,225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意凡院 黃祺瑞醫師】「三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也是現今廣為流行的慢性病。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出有「痰濕體質」「濕熱體質」「血瘀體質」的人「三高」的發病率非常高,而且在現在社會有發病年齡不斷降低,以及發病率持續增高兩個發展趨勢。

而這三種慢性病互為因果關係,經常相依相存,若經確診後較難根治,且之後常導致極為嚴重的併發症,「三高」患者必須日復一日的吃藥,打針,控制飲食,以及控制後續的併發症,如此使「三高」患者生活品質下降,且多重的病因與多種的併發症也使醫生手足無措。

因此欲徹底治療或控制好「三高」,唯有從體質調理,把濕氣(痰濕或濕熱)除掉,化瘀促使氣血循環改善,才是根本大法。


濕熱體質


• 常見症狀

體型偏胖、常見口乾口苦、痤瘡粉刺、大便黏滯、或燥結、小便短赤、男子陰囊潮濕、女子帶下量多,皮膚濕疹。

• 體質調理

以健脾為主,靠脾把體內滯留的濕分成有用和沒用的,分別處治,適度選用黃芩、黃連、茵陳、蒼朮、茯苓、薏苡仁等中藥。忌食辛辣油膩,肥甘厚味的食物,努力戒除菸酒等不良嗜好。

還有2種體質需要調理、避免三高找上門,下一頁中醫師分享更多日常養生調法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