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水兩公升 改善腸躁症

22,423 收藏0
腸躁症是一種常見存在生活中的症狀,腸躁症的成因目前仍然不清楚,不過主要可歸結幾個容易導致腸躁症的生活情境,像是壓力大、服用抗憂鬱藥物以及飲食習慣等,會造成結腸出現頻繁且強烈的收縮,致使腸躁症。症狀包括便秘、腹瀉、過度排氣等,雖然不至於造成致命危害,可是往往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專家建議腸躁症患者可以透過調整飲食習慣、改善症狀,像是多吃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的活菌優格、減少刺激腸胃蠕動的高纖食物避免症狀加劇。

除了飲食以外,一些可以在日常生活裡養成的習慣,也有助於避免、改善腸躁症:

1. 每天至少喝進2公升的水

除了可以促進規律排便、讓身體習慣正常排便頻率之外,也可以避免在拉肚子時造成身體的脫水。

2. 適度放鬆

了解自己的壓力來源,並適時舒壓,像是外出走走、與親友聊天、聽聽音樂等,找到屬於自己的減壓法,減少由於壓力導致腸躁症發生的情形。

3. 飲食日記

透過紀錄每天吃進的食物,可以找到甚麼樣的食物引發腸躁症症狀,在特別重要的日子裡就可以避開這些食材,減少腸躁症造成困擾的機會。


資料來源:
《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77種病症不藥而癒的天然美味擇食》
作者:Gio Miletto、Shaw Somers、Lucy Jones
譯者:陳厚任
出版社:大樹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