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瘦7公斤!喝對黑豆水,幫你抑制脂肪生成又抗老

2,989,521 收藏450

【早安健康編輯部】追求「瘦」本來是一件好事,不少研究都指出肥胖是造成三高、糖尿病、心臟病等重要原因。坊間流傳的減肥方法五花八門,但是要怎麼瘦才能瘦得健康?簡單的黑豆水,就可以幫你輕鬆達成。

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健康又有效的瘦身法,那麼不妨試試「黑豆減肥法」吧!黑豆有「素雞精」的美稱,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天然抗氧化劑)、必須胺基酸及維生素。其蛋白質含量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由韓國減肥計畫專家、醫師合作的《甩肉聖經:55種史上最強肥肉斷捨離,你不可能再胖!》中,推薦了黑豆減肥法,有人在實行此減肥法後,1個月就健康瘦下7公斤;而日本自然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在者作《黑食》也推薦大家可以多吃黑豆,指出黑豆可以減少壞的膽固醇,而其外皮富含花青素有絕佳的抗氧化力,還能抑制脂肪生成。

此外,在《本草綱目》中也記載,黑豆對於腎臟機能和將毒素排出體外極為有效,對皮膚、血壓、防止老化也有強烈的影響。而對女生來說,黑豆所含的葉酸可預防孕婦生出畸型兒,異黃酮成分則對更年期女性有益。

接下來就來看看《甩肉聖經:55種史上最強肥肉斷捨離,你不可能再胖!》一書中,建議我們可以怎樣攝取黑豆,達到健康瘦的目的!(編輯推薦:7年前心臟血管堵塞60%!醫師狠甩12kg、減齡3招血管回春

最強肥肉斷捨離:如何善用黑豆健康瘦?



  1. 讓黑豆充分地膨脹
    若生吃黑豆的話,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消化時所需的酵素將無法活躍,也因此,腸道裡會充滿氣體,而有脹脹的不舒服感。此外黑豆所富含的維他命A也無法徹底發揮其帶來的影響。所以,料理黑豆的基本方法就是將它浸泡在冷水裡10小時,讓它充分地膨脹後再蒸來吃。

  2. 不要連續3天以上都只吃黑豆
    黑豆無法包含人體所需的所有營養,要是只吃黑豆,會造成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缺乏。減肥時最重要的就是「營養均衡」,營養不均衡地瘦下來也不會好看,而且還很有可能復胖!

    黑豆會害你脹氣嗎?該怎麼辦?喝對黑豆水,真正有助減肥又抗老!下一頁繼續看還有哪些秘訣要注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