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瘦7公斤!喝對黑豆水,幫你抑制脂肪生成又抗老- 第2頁

2,989,531 收藏450
  • 和GI(升糖)指數低的食物一起吃
    利用黑豆來減肥時,早餐可以和豆腐這類的植物性蛋白質一起食用,而午餐則可以隨意享用。和黑豆一起食用的食物,必須選擇GI(升糖)指數低的,才可以防止發胖。另外,增加水分的攝取,有益於排出體內廢物及毒素。

  • 利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食用黑豆
    最常見的黑豆減肥法大多是將黑豆煮熟食用,但其實不只是黑豆,黑豆水對消除水腫也非常有效。因此,若用黑豆水代替白開水飲用,減肥效果會加倍。另外,在煮飯時加入黑豆,或是不加任何油來炒黑豆也非常好。將黑豆用調理機絞碎搭配牛奶一起食用,或是和番茄一起吃也很適合。 黑豆水是將煮過的黑豆撈出後所留下的水,不加任何的調味,冷卻後放進冰箱冷藏。記得在3日內飲用完畢。

  • 小心黑豆的警告!
    吃下黑豆後,如果覺得腸道脹脹或是充滿氣體,就是腸胃狀況不好的警訊。如果在這種情況下繼續減肥,會減得很辛苦,所以只要一感覺到前述症狀發生時,就要透過專家進行商談來調整黑豆食用量,或是改以其他食物減肥。

  • 小提醒:每天的黑豆攝取量不要過多,以免造成卡路里攝取過量。石原結實博士建議,每天吃吃10到20顆,並持之以恆地長期食用。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