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劉博仁醫師:別怕!3種人吃蛋還能養血增肌

115,543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編輯部】

別怕膽固醇!營養醫學博士:一天一顆蛋很健康



2015年《美國成人飲食指南(2015~2020年)》公布,這份指南綜合多年來的科學研究結果,提出最新版本的飲食建議,正式取消每日攝取膽固醇的上限,「食物中的膽固醇含量並不會直接影響血膽固醇」瞬間登上健康新聞頭條。對於愛吃蛋的人來說,猶如拿到享受吃蛋的免死金牌;對於長年顧慮心血管健康而不敢吃蛋的人來說,則難免有些半信半疑。

對此劉博仁醫師表示,「觀念改變之後,如果是膽固醇過高的朋友,一天吃一顆雞蛋是沒問題的,不過還是要從抽血檢查的結果來判斷」,他也特別提醒愛吃蛋的民眾,「這不代表可以無限量地吃很多雞蛋,如果是一般人,我認為一天吃2到3顆蛋都還行。也因為雞蛋含有比較全方位的營養,一顆雞蛋就含有7公克的蛋白質,維生素A、E、D等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等水溶性維生素,以及鐵、鋅、磷等礦物質,我會鼓勵大家一天至少吃一顆雞蛋」。


早餐1+1!水煮蛋加上雜糧饅頭,電鍋就能一次搞定



一天吃一顆蛋,怎麼吃?劉博仁醫師分享最簡單的吃蛋法,「我會早上起來,電鍋打開,放一顆乾淨的雞蛋進去,順便蒸一個五穀雜糧饅頭,搭配一杯豆漿,沒有其他額外添加的油脂,雞蛋的優質蛋白質都可以攝取到」,但也不是只能吃水煮蛋,「吃雞蛋以方便為主,荷包蛋也可以,或是到便利商店買個茶葉蛋來吃,我都覺得沒有問題」。

哪三種人多吃蛋更好?下一頁醫師解答推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