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水幫你排毒解便、降血壓!醫師:2招加料抗氧化力再補強

11,304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昆布是民眾家中常見的材料,除了熬煮火鍋高湯外,不少人也喜歡平時用作魚湯、味噌湯、豆腐湯等湯料理的提味食材。事實上,昆布除了煮湯外,泡水喝也營養豐富,專家表示,喝昆布水由於其營養成分,不僅可以預防生活習慣病,還有8大功效!

昆布可說是「喝的點滴」,8大效果大公開



僅僅只是把昆布泡在水中作成「昆布水」,享用後就能得到多種健康效果。被日媒封為「醫療雜學王」的秋津醫院院長秋津壽男指出,昆布含有與海水同樣的礦物質成分,以此泡出的昆布水有與脫水時使用的點滴「林格氏注射液」相似的成分,可以說是「喝的點滴」,在日常生活中以昆布水來補給水分,可說是特別健康。


促進腸胃蠕動、通便、排毒



此外,在昆布所含的成分中,特別要注意的便是昆布特有的黏性成分。其真面目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褐藻醣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通便。而昆布中的海藻酸及褐藻素,還能幫助清除重金屬及農藥殘留等有害物質,可說具有排毒效果。

提升免疫力



其次,水溶性膳食纖維也可以成為益生菌的食物,改善腸內環境。秋津壽男指出,身體有7成的免疫細胞聚集在腸道,因此有助於守護身體免於感染。

而秋津壽男監修的《提升免疫力的昆布水食譜》(暫譯)一書中也進一步說明,昆布水中含有「麩胺酸」(glutamic acid),能強化黏膜免疫,改善腸道並促進唾液分泌,製造對病毒的屏障。只要將普通的飲料換成攝取昆布水,就能夠保護喉嚨黏膜,將病毒洗去,並利用胃酸擊退病毒。

對三高、失智、消化都有好處!下一頁看看醫師說明,昆布水搭配兩樣增添風味與更多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