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餅油條、蔥油餅熱量多少?中式早餐10大熱量地雷:一餐就破800大卡

400,740 收藏3
中式早餐一直以來都是早餐兼宵夜的好選擇,香噴噴的燒餅夾油條、酥脆彈牙的水煎包、鮮嫩多汁的小籠包,再配上一碗鹹豆漿!光想像就口水直流,但這些其實都是高油、高熱量的組合,台大醫院營養室營養師翁慧玲提醒,挑選時必須小心避免喔。


中式早餐藏有熱量炸彈!燒餅油條、蔥油餅熱量大揭密



  1. 燒餅油條:熱量超過500大卡

    燒餅夾夾油條的熱量就超過500大卡,若再加上一杯大杯的含糖豆漿或奶茶,一餐熱量就可高達800大卡;多汁肉包裡的肉餡通常都含有過高油脂,都不是早餐好選擇。

  2. 飯糰:包油條、肉鬆熱量約500大卡

    飯糰的大小不一,市售的飯糰中包著油條、肉鬆、花生粉...等高油食材,一顆約200克的飯糰,便含有500~600大卡,熱量也是不容小覷。 

  3. 蔥油餅:麵團超吸油,醬料也會添熱量

    蔥油餅在製作的過程中便需要加入油製作,而在烹調的過程中也須用油,而麵團又容易吸附油脂,若再加上一顆蛋或者是醬料,整體下來熱量偏高。

營養師建議可以試著以饅頭夾蛋配上一杯無糖豆漿,足量的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組合,可以讓身體更有飽足感。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不胖也難!營養師:早餐店最大地雷食物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