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菜還脂肪肝、糖尿病!檢查4點解開肝臟、胰臟受害原因- 第2頁

325,990 收藏1

危害健康飲食3:能量棒



雖然對於運動愛好者或減肥民眾,能量棒經常會被用來作為正餐的替代飲食,其中也確實含有大量蛋白質、穀物類或堅果類,但在讓這些原料凝固時,通常會使用到液態果糖、果汁或糖分等。

此外,雖然一份的熱量大約是350大卡,感覺並不會太高,但由於一份無法抑制飢餓感,有些民眾甚至可能一次會吃到兩、三根以上,因此為了避免攝取過量,會建議應該特別注意,並避免將能量棒作為正餐食用。


危害健康飲食4:米餅



由於是透過壓力,而不是食用油進行油炸製成,有些人會認為米餅熱量較低,甚至是能夠幫助減肥。然而,以東方人而言,平常就已經常常攝取飯、麵等碳水化合物,加上米餅本身也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如此一來反而容易導致碳水化合物攝取過量。

當碳水化合物攝取過多,人體就會將多餘的部分轉化為脂肪儲存,因此會導致體內三酸甘油脂濃度上升,甚至可能造成脂肪肝、高血脂症等疾病。加上米餅本身比較乾燥,尤其是口水、消化液分泌能力已經下降的年長者,在攝取後容易產生脹氣、消化不良,因此也就更不建議吃。

參考資料:
  1. “떡볶이, 치킨 멈춰!”…맛있지만, ‘장 건강’을 위해 참아야 할 음식 5
  2. 50세 이후, 이런 간식 절대 먹지 마세요. 50대 먹지 말아야 할 간식 4가지 [정라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飲食均衡卻患糖尿?這四種飲食一定要避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