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走錯,日走萬步也傷身!6個走路秘訣和慢性痠痛說掰掰

45,900 收藏1
有時候走路越走越痛,根本走不久,長期下來對走路更是反感,其實這是因為你走錯方式或是鞋子穿錯了!到底怎麼走才是最理想的走路重點呢?整理6位專家的走路處方箋,一一告訴你!

走路養生,但也可能越走越傷身!精選6位專家解析正確走路秘訣



  1. 日本復健科醫師安保雅博:走路時腳跟先著地,用腳尖的力量向前推。腳步不要太小,加大一點點步幅就能強化下肢肌力。


  2. 痛源分析專家劉昱呈醫師:注意雙腳是釋放壓力的地方,一定要能讓腳趾頭完整散開走路時身體負荷的重量。不要用腰部走路,要用臀部大腿的力量來走。

  3. 醫學博士青柳幸利:只要邁開大步走就可以。因為腳步幅度增大,自然就會擺動雙手與抬頭挺胸。另外,雙手空空的走最好,這樣上半身更容易活動,萬一不小心跌倒,身體也比較容易接招自保。

  4. 健走專門醫師西田潤子:預防受傷的暖身操不可少。在進行較長距離的健走時,以甩手或踏步放鬆全身,伸展肩頸、上半身、下半身的肌肉,待身體增溫,降低受傷發生率。

  5. 整骨醫院院長新保泰秀:不合腳(太大或太小)的鞋子都會造成意想不到的疼痛與障礙。如髖關節與膝關節疼痛、拇趾外翻、甲溝炎等等,每家廠牌的鞋子就算尺寸一樣,也要試穿才能知道合不合腳。

  6. 姿勢治療專家仲野孝明:不是用腳走路,而是用腳的起點處脊椎的「髂腰肌」這樣才不會累。走路時想像耳朵往上提、腳從「心窩處」長出來一樣的走。腳步要正,內八與外八字都會讓走路更累。

穿對鞋子再走路!理想的鞋子這樣挑



  1. 日本復健科醫師安保雅博:注意鞋子的寬幅,腳尖可以完全彎曲的大小,腳尖處保留1到1.5公分就是剛好的尺寸。

  2. 痛源分析專家劉昱呈醫師: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因為不是自然包覆腳型,長期走下來會是痛點的來源,要能讓腳趾有伸展空間。

  3. 日本姿勢治療專家仲野孝明:看鞋底!若鞋底磨損偏一邊,那就是走路姿勢不正確,最好能請專業協助。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